市北区人民医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16-11-24 09: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冬季来临,风力大且气候干燥,是年度中防范火灾的重要季节。日前,市北区人民医院组织实施全院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演练效果,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采取互动问答式培训和现场器材演练,使各岗位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掌握火场疏散、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并能正确、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工作人员发现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人员较为集中且年老体弱者居多,一旦发生火灾就会危及人员生命安全,后果严重。因此,市北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将消防安全与医疗安全作为同等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月月医院例会讲,天天科室隐患防”,严格实行每月全院消防安全检查、例会通报和当月奖罚制度,各科室每天坚持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和工作交接不松懈,发现问题马上整改,防安全生产隐患于未然。

  消之为先,防之于坚,确保一方平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