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迎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督导组终期考核评估

2016-11-25 09: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省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督导组对市北区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进行终期评估。督导组由省疾控中心主任毕振强带队,市卫计委、市北区政府、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区服务业发展局、区食药局、区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参与迎检。

  此次考核评估采用查看现场佐证材料和现场走访两种方式进行。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市北区减盐防控高血压工作汇报,查看了组织领导、政策文件、资金支持、年度工作计划和方案、督导考核、项目检测与信息上报等档案资料,并分为三个调研组,分别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小学、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街道社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企业、食品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查看减盐防控高血压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效果。通过调研评估,省督导组对市北区在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对市北区利用主流媒体制作宣传节目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2011年,省政府与原卫生部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了为期5年的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简称“SMASH项目”),旨在降低人群摄盐水平,降低血压和减少与盐相关的疾病负担,市北区是全市唯一的项目承担区。市北区将以此次督导考核为契机,立足“十三五”期间的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多部门之间配合和卫生计生系统内部的密切合作,巩固夯实减盐防控高血压工作成果,推进辖区慢性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减盐 高血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