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多部门出手 山海景园小区顺利并网供暖

2016-11-25 11: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 李玉华 薛楠 报道

  本报讯 今年70岁的姜锡镐是山海景园小区的居民,自2009年入住小区,由于开发商问题,小区实行自主供暖,每年冬天都是在忽冷忽热中度过。今年6月17日,山海景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经过半年努力,11月初,小区换热站改造完成;11月6日,供热管网冷水循环运行;10日,山海景园小区供热管网正式并网,实现集中供暖;如今缴费的210户家中温度都已超20℃。

  入住6年,家中温度忽冷忽热

  70岁的姜锡镐是1号楼三楼的住户,2009年,他在山海景园小区买下这套110平方米的房子。“2010年,小区实行自供暖,家里的暖气是忽冷忽热,前半夜可能12℃,下半夜就仅有七八℃,遇到供热管道破裂,楼道里的水就哗哗直流。”

  “我们每年正常缴暖气费,为何会这个样子?”山海景园小区的居民纷纷把电话打到了供热公司。“原来是小区管网没有并到供热公司,开发商每年用居民交的暖气费买流量,自主供暖。”1号楼的居民郑克艳告诉记者,开发商为了省钱,供热阀门时开时不开,温度忽冷忽热。

  多部门联合现场查看,供热问题存30项

  2016年5月,山海景园小区垃圾成堆、高层停水、电梯停运,让居民更是恼火。办事处了解情况后,紧急介入,建议小区立即成立业主委员会,在莲花山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6月17日业主委员会在区有关部门备案成功。“我们成立业主委员会后,便将其前期物业请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郑坤钊告诉记者。

  “业主委员会将所有的情况汇报到社区后,我们立即将有关情况整理汇报到办事处、区里。”莲花山社区副书记李仁峰告诉记者。7月下旬,由区城管局牵头,区信访局、城建局、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场监管局、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有关企业单位多次召开调度会和现场会,现场查看需整改的问题就有泵房供水、市政排污、消防、供热、园林绿化、物业等六大方面,仅供热一项就需整改30余处,其中换热站部分20项问题,管道部分有10项问题。

  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长江路街道多举措并举,确保小区居民生活正常运转:供热部门建议改造换热站,如换热站达标,可以立即并入供热管网。

  多方努力,居民家中已超20℃

  8月,业主委员会联系暖万家公司确定施工队伍,重新改造换热站。11月初,换热站改造完成,部分管网也已得到修补。11月6日,供热管网冷水循环运行;10日,山海景园小区供热管网正式并网,实现集中供暖;13日下午3点,暖气片有了温度;如今缴费的210户家中温度都已超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