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提高预防接种质量 规范全区冷链管理

2016-11-30 11: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是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全区11家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建成温馨数字化门诊,为接种家长和儿童提供温馨规范的接种环境。二是合理安排预防接种服务周期。根据服务需求,各门诊增加开诊天数,延长服务时间,每周开诊时间不少于2天,一般都在3天以上。私立预防接种门诊周末至少开诊一天。三是规范预防接种告知和宣传行为,制作和发放健康教育材料。预防接种单位每次开展预防接种前,采取短信、微信、乡医告知等多种方式通知儿童家长。各预防接种单位在其接种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第一类疫苗的品种、免疫程序、接种方法、作用、禁忌症、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等,第二类疫苗除公示以上内容外,还公示接种疫苗的价格。四是强化疫苗和冷链管理,健全疫苗管理制度,做好疫苗计划、运输、储存和使用管理。在确保第一类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有计划开展第二类疫苗的接种工作。

  自2016年12月份开始,区疾控中心对全区预防接种门诊实行疫苗集中配送,进一步规范全区冷链管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