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南京路这块放了9年的大屏幕竟是违法建设

2016-12-02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周欣 报道

  在南京路和闽江路路口一建筑楼顶,有一个长宽各8米、重5吨的“老龄”广告屏幕,其赖在此处已经9年多,除了是违法建设,因年久失修,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1日凌晨,青岛市城管部门找来吊车,用了一天一夜将其安全拆除。

  



  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路和闽江路路口,在路口西侧有一辆十几米高的大吊车,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正在拆除楼顶上的一个LED户外广告。“楼顶的大屏幕已经有9年了,这是一处违法建设,这处建筑圆顶结构,方形的大屏幕破坏了建筑原有风貌,不符合《青岛市市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总体规划(2011-2020)》《青岛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必须进行整治拆除。此外,大屏幕因为年久失修,应很长时间没有使用了,其顶部封盖都破了几个窟窿,如果下雨,流入的雨水会影响线路,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据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耀军介绍。

  记者看到,此次拆除的LED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在10余米高的楼顶。据介绍,正方体钢架结构上镶嵌着46块LED屏幕,面积约60余平方米,重达5吨,大屏幕用三个铁架子固定,但是铁架子和大屏幕的金属外壳已经锈迹斑斑,有些地方已经松动。日前,执法人员多次督促设置单位自行拆除,设置单位以无力拆除等原因为由拒绝拆除,经过前期的法律程序,直属大队决定依法组织拆除。经现场勘查,广告设施设置地点周边环境复杂,人多、车多,施工场地受限,直属大队同工程人员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与设置地的管理人员就施工场地车辆清理等配合事宜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协调,确定利用白天夜间交替施工实施拆除任务,避免对经营活动、行人交通造成影响。

  

大屏幕年久失修。



  “冬天到了,一旦刮起大风,大屏幕一旦固定不好,很容易跌落,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介绍,大屏无无法整块拆除,需要工作人员一块一块的拆下来,因时间太长,有些螺丝已经锈死,预计需要24小时拆除。为减少对附近交通的影响,1日凌晨,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组织专业施工队伍来到现场,开始拆除工作,按照计划,如果进展顺利,2日凌晨大屏幕将全部被拆卸完毕。

  据了解,青岛市已经全面启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治理范围为青岛市行政区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设施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简称违法建设)。治理重点主要有8大类:(1)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湖水面、海岸带、轨道交通、公交场站、燃气设施、供热设施、给水排水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进行建设的。(2)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3)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建设的。(4)城乡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5)居民楼院内擅自侵占公共场地、公共部位的各类私搭乱建、乱圈乱占。(6)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占路亭体、市政设施、交通标识、集装箱及成品箱体等。(7)堵塞消防通道、占压市政管线、破坏房屋结构、使用易燃材料建设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8)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根据《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目前,各区市正在组织违法建设摸底排查,采取边摸排边整治的方式,依法推进治理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