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落叶美景让人留恋 市民建议不妨延缓清理

2016-12-02 13: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园里的落叶。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进入供热季之后,树叶也开始大面积飘落。11月30日,记者在月湖公园、烟台路、威海路等处看到不少落叶已经铺在了地上。大面积落叶之后,也是环卫工人最为忙碌的时候,每天都要清扫大量的落叶来保证市容的整洁。同时由于落叶铺满地形成美景,不少市民建议延缓公园落叶的清扫时间。

  天气转冷之后,供热季正式开始,大多数市民已经在家里享受到暖气带来的舒适。现在大多数树木的叶子已经随着气温的走低而变得枯黄并且开始飘落。11月30日,记者在莱西的烟台路、威海路等多条路段上看到,路面上有大量的落叶。

  “感觉今年落叶的时间比去年晚,现在才落下这么多的树叶。”市民葛先生说,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特别喜欢深秋的落叶,每年这个时节他都会去拍一些落叶的照片。

  记者注意到,在烟台路、威海路上主要是法国梧桐树的叶子,青岛路上是杨树叶,而在北京路上有很多的银杏树叶。“银杏树叶非常漂亮,一到这个时候就会变得金黄金黄的,落在地上美丽极了。”市民杨小姐说,她特别喜欢走在落叶上面,感觉自己也变得轻盈起来,心情也会舒畅许多。

  树木进入落叶季之后,环卫工人也变得异常忙碌起来。记者在莱西的街头上看到,环卫工人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上一直不断清扫落叶。

  “没办法啊,最近就是一直在落叶,我们的工作量就增大了很多,所以要一直不断地清扫落叶。”威海路上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他当环卫工人已经七八年了,感觉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最累的,每天都有扫不完的叶子。

  据了解,现在不少环卫工人每天清扫的落叶都很多,一天装满5大袋子很平常。环卫处也安排了清扫车辆全天候不间断清扫落叶,特别是在烟台路、青岛路、威海路、上海路等落叶较多的主要路段上,而整个落叶季大约要持续到12月中旬才能结束。

  落叶是这个时节特殊的美景,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这一美景。在月湖公园里,经常会有摄影爱好者用自己的摄影器材拍下这美丽的景色。

  “落叶真是美,特别是银杏树叶的颜色非常好,拍出来的效果非常漂亮。”市民吴先生说,他打算用航拍器从空中俯拍一下,但是实际操作的时候发现,树叶的厚度不够,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后来打听才知道,原来环卫工人每天都会对落叶进行清扫。

  不光是摄影爱好者希望落叶能够多留几天,很多市民也觉得落叶这么漂亮,不妨多保留一段时间。“这么美的景色最好别这么着急就让它消失,多留几天的话会有很多人来欣赏。”经常到月湖公园里练习太极拳的邹女士说,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自己出来练太极拳的心情都变得很美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