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优化服务流程 便民惠民措施提升就医满意度

2016-12-02 1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房英

  为加快“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发展步伐,近日,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在为群众提供优良医疗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制定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服务质量,患者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效果。

  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通过对导医台改造升级后,结合医院实际,对服务流程进行全面优化,设置专人专岗为就诊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等便民服务,导医岗位的医护人员每天针对气温变化为就诊群众随时提供温度适宜的饮用水,根据天气变化为群众提供雨伞、口罩、棉衣等惠民服务,形式多样的便民惠民服务,促进门诊就诊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大力提倡职工低碳出行,文明停车行为,设置职工专门停车区,将更多的便利让给就诊患者,科学有序的就医流程,温馨舒适的就诊服务,秩序井然的就诊感受,让更多患者感受到医院的人文主义关怀,推动“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

  规范服务行为,人人争当“优质服务”能手。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医院的优良文化氛围息息相关,为营造一种人人争当“优质服务”能手的工作氛围,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医院积极倡导文明服务用语,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岗位技能。内、外、妇等科室病房通过增设“贴心服务”、“微笑服务达人”等服务模式,让患者享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并通过医护联合查房、科主任、护士长组合查房的形式,查找日常服务中存在的不足,让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成为“优质服务”能手。

  完善监督机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增设监督服务电话,畅通监督渠道,增加服务透明度。另外,创新出院病人随访、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慢病随访形式,从医德医风、文明行医、规范礼貌服务用语、服务质量等方面广泛听取和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及建议,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同时,医院通过开展“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进村庄、进敬老院活动,联合三甲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真正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构建完善的“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四院 服务流程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