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16-12-02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



  文/图 半岛记者 高勇男

  通讯员 刘俊楠

  近年来,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激增,不少驾驶员驾驶无牌无证、改装拼装的摩托车,在道路中穿行,而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二轮、三轮摩托车以及电动车事故易发的重要原因。

  记者从交警高新区大队了解到,2016年1月至11月,高新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伤人事故中,二轮、三轮摩托车与电动车事故占伤人事故总数的73.9%;死亡事故中,二轮、三轮车摩托车事故,占死亡事故总数的66.7%。为有效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稳定,高新区大队自2016年11月17日~12月31日,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截止到11月27日,共查处涉牌涉证二轮、三轮摩托车39辆,已处理7辆。

  据了解,此次行动期间,交警将结合早、中、晚三个上下班高峰车流量大的实际,及时调整警务部署,分别在高新区主干道、城乡接合部等地设置执勤卡点,主要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涉牌涉证、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载人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

  “二轮、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交通法律意识薄弱,认为自驾车辆无牌无证不受电子警察的管控,在通过路口时忽视信号灯是造成事故易发的重要原因,”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新纲介绍说。

  下一步,交警高新区大队将继续加强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组织专门的宣讲民警进入到企业、社区、大型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地点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的作用,直观地向驾驶员展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更有效地普及交通法律知识以及解释说明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