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国际电影节 山东电影大丰收获多项提名

2016-12-03 19:4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获得提名的各国演员汇聚巴厘岛获得提名的各国演员汇聚巴厘岛



  

山东电影代表亮相巴厘岛——左起刘玮、陈坦锐、杨凯欣、刘金



  



  

电影节官方酒店的无边泳池



  齐鲁晚报讯 第6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IFFDSC)于11月26日—12月4日在印度尼西亚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举行,山东出土的喜剧电影《景芝交通站》大受青睐,其中主演刘金获最佳男配角提名,齐鲁影业制片人刘玮获“最佳国际制片人”提名;山东籍演员陈坦锐、杨凯欣分获“最具潜力男女演员”提名;齐鲁影业合作导演金华青执导的《贡秋卓玛》获最佳纪录片提名。

  以表彰年轻电影人为主的巴厘岛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1年,侧重于优秀喜剧片、纪录片和短片的评选,目前已经成为东南亚乃至亚太地区颇有影响的影展。该影展今年吸引了来自北美、亚洲、澳洲等太平洋沿线数十个国家的作品参展。作为首次参加该电影节的山东电影此次选送了喜剧片《景芝交通站》、纪录片《贡秋卓玛》以及短片《灼痛》、《英秀》等影片参展。由齐鲁影业和山东梦空间影业出品的以描写山东景芝镇地下交通站为原型的电影《景芝交通站》,成为本次电影节喜剧单元最受宠的影片,其中剧中扮演反派一号的著名喜剧演员、曾在《夏洛特烦恼》中有不俗表现的刘金,以得票率最高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并极有希望获得最后的“最佳男配”奖项。因出演齐鲁影业出品的《灼痛》而在今年戛纳电影节走上红毯的9岁小演员陈坦锐,此次巴厘岛再次扬名,获得该项电影节的“最具潜力男演员”提名;另一名来自山东梦空间影业的潍坊籍演员杨凯欣,获得了“最具潜力女演员”提名。齐鲁影业合作导演金华青执导的《贡秋卓玛》,则获得了“最佳纪录片”提名,该片已经在各类国际电影节中获得六个奖项。

  

刘金在《景芝交通站》中的剧照



  

陈坦锐在《灼痛》中的剧照



  

杨凯欣电影中的镜头



  

制片人刘玮和舒淇在一起



  作为亚洲地区创办的一个新型电影节,巴厘岛国际影展重点寻找具有强烈的独创性、创造力和动人故事的电影,为优秀影片和杰出电影人作出的贡献进行表彰。据悉,本届电影节将有巴厘岛国王到场参加颁奖仪式,受邀者包括山东电影界的多名艺人将参加开幕式、制片人研讨会、导演明星见面会、记者招待会、电影节酒会、颁奖典礼等电影节安排的各项活动。据了解,此次电影节获奖的优秀作品奖从12月中旬开始,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为期两周的展映。

  



  



  



  



  

《贡秋卓玛》导演金华青参加电影节论坛



  



  



  



  



  

巴厘岛美丽的风光



  作为此次巴厘岛电影节获得提名最多的电影公司,齐鲁影业为大众报业集团旗下跨领域发展的大型影视公司,曾联合中央电视台和英国雄狮公司投资出品的大型纪录片《孔子》,以及电影《景芝交通站》、《上校村官》、《一个人的海》等影片,其参与拍摄的《英秀》、《灼痛》、《贡秋卓玛》等影片入围了戛纳电影节,其中演员陈坦锐、姚宏合美、史智恩等走上了戛纳电影节红毯,成为中国电影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万柳)

  



  

齐鲁影业在巴厘岛影展的宣传册



  

制片人刘玮携齐鲁剧组亮相戛纳电影节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