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国走进孩子心中 青岛伊甸园展示真正的环保

——“我心中的伊甸园”手抄报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016-12-03 15: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日消息 今天,“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在市北区实验小学举行颁奖仪式,此次“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在市北区各个小学中非常火爆,市北区教育学会秘书长高玲、市北区教育局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徐海滨、青岛伊甸园市场公关部负责人邱立兵、市北区实验小学校长栾文彝、半岛网常务副总经理刘兆球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此外,从千余副画作中选拔出来的26副获奖作品的作者、家长及指导教师全部到场。

  

市北区教育局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徐海滨致辞



  

青岛伊甸园市场公关部负责人邱立兵致辞



  从英国到青岛再到孩子心中

  “我心中的伊甸园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地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把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理念做到像呼吸一样必不可少,那我们的地球一定会还我们一个像伊甸园一样没有污染没有温室效应的美丽家园。”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市北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车昀泽阐述自己的创作理念。

  

一等奖获得者市北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车昀泽上台领奖



  

车昀泽阐述创作理念



  他告诉记者,他之前只是在网上看过英国伊甸园,平时上课老师也曾拿英国伊甸园作为案例来讲解环保知识,但可惜的是无法亲眼参观,没想到将来青岛也要修建一个伊甸园,他非常期待以后能去青岛的伊甸园学习、欣赏美丽的生态温室。

  记者了解到,在英国,每年有将近10万儿童前往英国伊甸园,学习植物、艺术、野外生存、科学等多种活动和课程。“孩子们的想法天马行空,充满真诚和创意。青岛伊甸园项目目前尚处于规划设计阶段,我们希望青岛所有孩子都参与到青岛伊甸园项目,让它成为自己梦想的一部分,让孩子们心中对美好世界的蓝图变成现实,也让青岛伊甸园像八大关,五四广场一样,成为青岛新时代的地标。”青岛伊甸园市场公关部负责人邱立兵表示。

  

二等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历时一个多月打造完美大赛

  随着可持续发展国策的深入践行,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关注环境问题,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青岛伊甸园的大力支持下,半岛网、市北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了“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

  本次大赛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共收到千余副作品,全部参赛作品都紧扣“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主题,内容充实,文题鲜明,图文并茂,具有现实意义,体现学生自己对伊甸园的理解。

  

优秀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大赛获得了市北区各个小学的热情支持,参与人数众多,参赛作品质量高,至11月18日大赛结束时,共收到了约450万票,根据票数高低的排序,前26幅作品被评为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20名。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丰厚的奖品,并且,他们的作品还将被送往世界上最大的温室——英国伊甸园进行展览。

  随着“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在市北区各个小学的火热举办,英国伊甸园、青岛伊甸园已经被所有学生熟知,很多学生都在大赛颁奖仪式上表现出对青岛伊甸园的期待及好奇,等到开业后,表示非常想去青岛伊甸园学习、参观。

  

优秀奖获奖代表李沐泽阐述创作理念



  一堂实实在在的环保课

  市北区教育局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徐海滨表示,这次的“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的活动,用更直接、更直观的方式给所有市北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环保课,既引导孩子们关注环境问题,又让他们真正懂得环保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半岛网常务副总经理刘兆球表示,这次举办“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是半岛网在教育方面的一次尝试。在此之前,半岛网已经联合青岛市教育局联手搭建“卓越早教网”,为家长们提供一站式早期教育服务。今后,半岛网将不断地在教育领域创造新的社会效益。

  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商,青岛伊甸园市场公关部负责人邱立兵表示,青岛伊甸园将于2019年正式建成开业,届时,将为青岛市民展示人文、科技、生态相融合的伊甸园,青岛伊甸园作为世界第二、亚洲唯一的环保项目,将带给青岛一个世界级的科技、文化与生态中心,打造青岛国际化形象。

  “该项目源于英国的伊甸园,将以‘水的王国’为主题,按照英国伊甸园标准进行建设。项目规模为英国伊甸园的2倍,旨在建设涵盖生态环保、文化娱乐、科研教育、高峰论坛等主题于一体的,可四季运营的综合型、世界级生态文化目的地。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稳定期年均游客可达数百万人次,拉动区域文化旅游投资60~90亿元。”邱立兵说。

  通过此次“我心中的伊甸园”环保手抄报大赛,青岛伊甸园已经在市北区所有小学生及家长中打响了名声,更多的青岛小朋友了解了青岛伊甸园,并通过笔下的画作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伊甸园。未来,青岛伊甸园将继续在教育领域大展身手,为孩子们打造生动的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创造青岛新地标。

  文/游潇 图/王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伊甸园 手抄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