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见交警停车醉驾不认账 监控录像"打脸"

2016-12-04 08: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路边卡口信息证实了辛某某醉酒驾车的事实。(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方文 韩通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 酒司机喝到酒气熏天,遇到交警却反应“机灵”,先是停车与朋友商量对策,待交警上前便一口咬定自己刚从酒店出来,还未开车,最终却被监控照片狠狠“打脸”。近日,李沧交警就查获了这样一名醉酒司机。

  12月1日21时19分左右,一辆悬挂着鲁B3B70P号牌的白色丰田小型汽车沿九水路西向东方向行驶至检查点时,在距离交警约25米处靠边停车,车上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正在说话,商量着对策。交警迅速上前,几经要求驾驶室男子才打开车窗,驾驶员辛某某先是说自己“没喝酒”,可车内飘出的酒气令他自己都觉得底气不足。

  随后,辛某某镇定自若地抛出另一番说辞:“我是喝酒了,可你怎么证明我酒驾了?我这是刚从饭店出来,还没开车呢。”副驾驶座上的朋友也一直阻挠执法,一会拿着手机给交警录像,一会不让给司机测试。

  在几经对抗、数次中断测试后,辛某某终于完成了酒精呼吸检测,108mg/100ml的数值,达到了醉酒驾车的标准。随后,民警依法带辛某某进行血检。然而直到血样采取完毕,辛某某始终咬定自己只是喝酒,没有开车。民警调取监控录像显示,辛某某将车沿万年泉路驾驶至检查点的影像,十分清楚。醉驾违法事实被确认后,辛某某将承担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市南交警查获五名酒司机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梁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在全社会进行警示教育,然而当天晚上,市南交警设岗夜查,再次查获五名酒司机,还有超载3起,准驾车型不符1起,其他违法行为7起。

  2日晚10时许,市南交警大队在四川路、东平路一带开展夜查,重点查处快速路下桥方向的车辆违法行为。当晚11时许,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在查车点前不远处停下,驾驶人单某某企图弃车逃逸被民警当场控制。单某某拒不承认酒后驾车,谎称不是自己开的车,拒不配合测试,在证据面前,单某某无言以对,最终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酒精检测结果为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单某某将被处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当晚11时20分许,一辆拉白菜的小型货车从桥上下来被拦住,驾驶员张某承认所拉货物已经超载,经现场称量,车辆超载100%。正当民警对张某依法进行处罚时,张某的一问让民警哭笑不得:“不是拉蔬菜的车可以超载吗?”对此,交警解释,拉蔬菜的机动车可以走绿色通道,但要遵守交通法规,更不能超载。张某将被处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醉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