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报道催生一支公益团队 "洁之队"坚持捡垃圾

2016-12-05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2014年11月份,本报报道了一位名叫Nico的外国人,在青岛9年时间里一直义务捡垃圾。青大附中的一位学生家长看到报道后深受触动,决定和孩子们一起组建一支公益团队。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就会和孩子们一起到岛城前海一线等地捡垃圾。从2014年到2016年,这支以初中生为主的公益团队已经累计捡拾了上吨重垃圾。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加入进来,为岛城碧海蓝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2月3日,市南区安庆路上人来人往,其中一群身着蓝色校服的学生格外显眼,他们手里拿着垃圾夹和塑料袋,发现垃圾就捡起来,连角落处不起眼的烟蒂都不放过。记者了解到,他们是青大附中的初一学生,胸前都贴有“洁之队”的标志,“洁之队”的老队员们正带着他们捡垃圾。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一共有上百名学生参加了当天上午的活动,虽然气温比较低,但没有一个学生叫苦叫累。对于孩子的表现,家长也都看在眼里,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谈起这次活动,初二学生李子阳的爸爸李巍深有感触,从不到10人到上百人的队伍,李巍见证了“洁之队”的成长。2014年11月19日、20日两天,本报连续报道了外教Nico九年如一日在青岛义务捡垃圾的新闻。作为一名青岛市民,李巍直言Nico的善举让很多人感到脸红。“太打脸了,一个外国人如此热衷环保,为什么我们不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呢?”为此,李巍把捡垃圾的想法告诉了孩子,没想到李子阳欣然同意,父子俩决定组建一支公益团队。同时,李巍还把自己的想法和青大附中的老师进行了沟通,得到了老师的大力支持。于是,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李子阳和几位同学一起开启了义务捡垃圾的公益之旅。从一浴沙滩到香港中路,岛城前海一线几乎都留下了这些孩子的身影,这一捡就是两年。

  听闻“洁之队”公益团队成立的消息后,Nico向这些孩子竖起了大拇指。与此同时,他也加入到“洁之队”中,时常和孩子们一起捡垃圾,并分享自己参与环保、热衷环保的心得体会。从2014年到2016年,“洁之队”累计组织了50余次活动,青大附中已有上千师生参与到公益团队中,一共捡拾了上吨重的垃圾。李巍告诉记者,他没有想到孩子们意志如此坚定,为了记录下这个团队成长的每个瞬间,他还和孩子们拍摄了一部名为“洁之队”的微电影,影片中详细讲述了他们如何与半岛都市报和Nico结缘,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岛城环保做贡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益团队 捡垃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