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燃气工人技能大比武 第一名可获万元大奖

2016-12-06 09: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分钟内拆装完柱塞泵、加气机参数调试、室内管道安装维修、燃气管道调压……5日,在青岛能源集团能源华润燃气公司蚌埠路6号,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燃气赛区实践技能考试开始,今年首次将燃气工种纳入青岛市技能大赛,302名职工参赛,第一名技工可获万元现金大奖,前六名可获得额外岗位补贴。

  在蚌埠路柱塞泵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每三名选手一组,设定5分钟的比赛时间,从拆解柱塞泵的螺栓开始,选手们用时最少者获胜 。

  “柱塞泵是加气站最核心的设备,每次卸气都需要使用,因此要求技术工人必须熟练操作。”泰能汽车燃气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国介绍,此次比赛燃气操作工首次列入市级技能大赛,其中第一名将获得10000元现金大奖,第六名将获得1000元,此外比赛成绩优秀者还可以每月获得200元左右的岗位补贴。

  在比赛现场,记者还看到,有的工人在参与室内管道安装维修和燃气管道调压以及管道维修的比赛。“我明天参加考试,去年在集团参加比赛,拆装柱塞泵我取得了1分49秒的成绩,这样每月能多拿150元的岗位补贴。”泰能人民路加气站的尹智才说,他学机械专业加上平时爱钻研,因此这些技术活他比较拿手,他认为这些技术活都有技巧,比如,拆解螺栓要手掌用力转动内六角扳手这样更迅速,他对比赛充满了信心。

  “公司历来重视技术员工的培养和聘用,并体现在相关配套政策中,公司将在青岛市奖励的基础上,对前6名选手发放技能补贴,择优评聘技术等级,并享受相关待遇。”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李伟滨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岛市技能大赛不仅设有管工(燃气)还有汽车加气站操作工两项工种职业技能比赛。其中管工(燃气)项目分为燃气管道抢修维护、燃气户内管道安装维修及燃气管道调压三个方向。而这四个考核点既涵盖了青岛市燃气对外服务的主要岗位,又有利于职工发挥岗位专长和自身特长,首次将燃气工种纳入市级大赛行列,这是在燃气行业传承工匠精神,选拔优秀人才的一种突破。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杨海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