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地铁别走错站 汽车北站自制地图引导市民

2016-12-07 09: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试乘体验日的临近,很多市民来到其所属的青岛汽车北站问询地铁三号线的入口,经过工作人员解释后才反应过来:地铁3号线最北端的入口原来是设在青岛北站而不是青岛汽车北站,他们把两个“北站”弄混了……

  组团到汽车站探路找地铁入口

  “这个地铁票是在这里用吗?”“9号当天是在这里坐地铁吧?”这两天,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频频被“骚扰”,不少人来到候车厅门口询问工作人员如何试乘地铁,特别是一些退休的老年人居多,经常有四五名老人组团来询问。

  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拿着三号线试乘票的中老年人大都住在城阳区,在得知12月9日地铁三号线全线开通试乘体验后 ,提前探探路,坐公交车到汽车北站来之后半天没找到地铁站,看到售票厅里有自助售票机结果也不会用,只好向工作人员咨询。

  面对这种情况,车站工作人员有点哭笑不得,只好耐心解释告地铁入口在题青岛北站,不是汽车北站,虽然两个都简称“北站”,但是一个是火车站,一个是汽车站。

  自制乘地铁线路图发给市民

  记者了解到,其实自从发布试乘体验消息后 ,就陆陆续续有市民来汽车北站询问,还有的拨打车站的热线电话询问地铁首末班车时间等信息。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上周类似的情况还相对少一些,每天加上电话问询也就每天20来个人,而这周开始增多,平均每天都会有60至70人来车站询问地铁的相关事宜,其中8成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集中居住在城阳区以及李沧区振华路以北。

  这些市民都是通过各种媒体知道试乘体验日并获得了体验票,对于北端终点站的“青岛北站”误以为是汽车北站。为了避免市民再走错门,汽车站的工作人员特意绘制了从汽车北站到青岛北站以及到达青岛北站后如何到地铁站入口的线路图进行分发。

  两个“北站”之间有直达车

  由于12月7日和8日只是三号线南段试乘体验,9日开始全线运行体验会有很多市民前往青岛北站乘坐地铁。因此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公交车时要注意站点名称,“汽车北站”是长途站,“铁路北站”才是地铁终点站所在。

  此外,如果市民搞错地点,可以直接到汽车北站马路对面乘坐临1线路公交车,此线路公交车直达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下车后往北走,地铁入口就在青岛北站西售票厅的正前方。另外,如果市民是乘坐出租车一定要说明目的地是“汽车北站”还是“火车北站”,多数出租车司机默认的“北站”是汽车北站。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于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