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民”活动市民踊跃建言献策 130件已办结

2016-12-07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7日消息  2016年“三民”活动网上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市民踊跃参与,积极向市政府各部门建言献策。截至目前,“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338件,已经办结130件,内容涵盖交通规划、城乡建设、教育发展、环境保护和旅游管理等领域。市民所提意见建议调研深入、涉及面广,有很强的针对性。

  据了解,今年收到的市民意见建议最小的提出者是一名8岁的小学生,他提出开设童心玩具,用以关心贫困学生。此意见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据悉,“关于实行全市一卡通政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延伸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议”“关于扶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幼儿社区教育服务的建议”“关于为社会资本办医营造良好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完善物业法规的建议”等意见建议,非常贴近实际,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为保障市民意见建议的落实,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意见建议工作台账,对征集的市民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转责任单位办理,要求逐一分办、逐一答复,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提意见市民。

  同时,今年的“三民”活动将延伸到各个区市,在青岛市“三民”活动结束后,每个区市在年前都要展开“三民”活动,接受市民的评议。

  文 王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