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民意汲取民智 以三民活动促旅游工作提升

2016-12-08 10: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听取民意 汲取民智

  以三民活动促旅游工作提升

  市旅游局

  2016年12月5日


  近年来,市旅游局高度重视“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每年都对活动期间受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将其作为“听取民意、汲取民智”的重要方式,通过意见建议的办理来促进旅游工作的提升。2014年以来,我局共收到“三民”活动意见建议100余条,涉及旅游管理体制机制、项目建设、宣传营销、乡村旅游、服务质量以及市场监管等旅游工作的各个方面,我们都认真对待,将全部意见建议分解到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进行研究办理,对重点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加以落实推进。特别是对旅游公共服务、海上旅游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形成专题报告报市政府纳入发展决策。

  通过加大落实力度,“三民”意见建议办理对全市旅游工作的促进作用已经逐步显现。例如:针对“完善旅游管理体制”的建议,我局积极争取推动,今年4月,我市成为全省首批获批组建旅发委的地市;根据“创新扶持旅游纪念品开发”的建议,连续三年举办了“最美海湾杯”文化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全市旅游商品已经逐渐形成体系;针对“旅游景点采取更多优惠政策”的建议,自2014年利用11月相对淡季,组织开展了旅游惠民月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旅游惠民联盟达到77家,三年累计让利近5亿元;根据“建立旅游统一投诉受理机制”的建议,推动市政府建立了全市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平台;针对“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建议,会同相关部门于今年设立了旅游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初期规模为10亿元,未来将达到50亿元。针对近年来关于“加快城郊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较多,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区市认真开展了相关调研,推动市政府出台了《青岛市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完成了“青岛乡村民宿评定标准”初稿编制,在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环境改善、品牌创建和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持续加大“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力度,通过办理推动全市旅游业深化改革、体制创新、转型升级、市场整治、宣传促销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