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街道应急逃生自救实践 居民学技能(图)

2016-12-08 11: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现场体验灭火。



  文/图 半岛记者 刘婷婷 报道

  本报讯 11月25日,珠海路街道分别在汕头路社区和东海中路社区开展了应急逃生自救实践活动,居民们跟随专业人员学习高空绳索逃生、心肺复苏、使用灭火器等急救逃生办法,尝试高空绳索逃生方法,观摩实践急救和消防器材使用现场,“一站式”学习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应急、自救。 

  “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接触高层的时间越来越多,许多居民楼和写字楼都是高层,在发生危险的时候,怎么借助绳索在高空逃生,相信许多人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并没有亲自实践过。”工作人员介绍道。在现场,许多居民踊跃尝试高空绳索逃生,并纷纷表示亲自体验过才知道该怎么做,又学了一个逃生的办法,很实用。与此同时,在学习心肺复苏、干粉灭火器使用等技能的时候,大家也都格外认真。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搭建了一个充气式的烟雾模拟环境,走进去黑漆漆一片,不少带孩子的居民进去都说太吓人了,什么也看不见,为此工作人员解释,“其实在真正的火灾现场,情况比这更危险。”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大家都安全地走出了模拟环境,也明白了在情况发生的时候一定要冷静,不要慌张,最好准备好手电筒之类的东西,为逃生做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应急自救逃生的学习,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切实掌握了逃生技能和灭火技能,对发生火灾后的自救互救和火场应急逃生方法和技巧有了切身体验和感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