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手机不慎遗失 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帮忙寻回

2016-12-08 11: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婷婷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一位王姓女士来到珠海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手机遗失在东海路一家美容店内,后再拨打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

  经询问在场三名服务员以及查看美容院内监控后,分析手机应该不是在美容院丢失,在民警的引导下,王女士仔细回忆曾去过的地方,想起自己是乘坐公交车去的美容院,于是民警调取了王女士下车附近的监控,发现王女士在下车的瞬间手机掉在了地上,后被一名中年男子捡走。

  经过民警查看监控、多方走访,最终确定了捡到王女士手机的是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元先生,并联系到了元先生。最终元先生将捡到的手机送到珠海路派出所后归还失主王女士。手机失而复得,王女士连连向民警称谢。

  就在当天13时许,又有居民报案称在东部一商场购物时手机不见了。珠海路派出所民警赵亮接警后迅速到商场询问报案人,询问期间,报案人心情很难过。见此情形,赵亮一边安慰这位苏女士一边仔细查看她走过路线的监控,并不断地拨打苏女士的手机号码,在多次拨打手机后,终于有一名女士接了电话,该女士捡到手机后想寻找失主,因为手机有密码无法联系失主,正要交到派出所。接到手机的苏女士破涕为笑,“我还是信警察!”民警对苏女士说,“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居民,临近年底,在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平时外出最好将手机放在安全可靠不易滑落的地方,防止不小心遗失。同时,一旦发现手机丢失,及时挂失手机号,保证财产安全。

  民警说

  



  东海中路社区民警蒲瑞典:到东海中路居委会参加了楼组长会,楼组长对社区的安全防范及消防安全积极献策,为下一步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

  



  海口路社区民警郭庆泽:群众满意是我的追求,警民联系维护社区稳定,万众一心建和谐家园,就是我最大心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