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充电桩引进青岛 最快一小时汽车充满电

2016-12-09 07: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从今年年底开始,交运集团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引进大功率快速充电技术。目前,首批6台40千瓦大功率充电桩已经在馆陶路汽车站和四方长途汽车站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工作。

  “我们从珠海引进的这些大功率充电桩,使用了快速直流充电技术,相比市面上常见的7千瓦交流充电桩,功率更大,充电时间也缩短了七八成。 ”工作人员表示,用普通充电桩给新能源汽车充电,充一次至少需要8-9个小时,而大功率快速充电桩只需要1-2个小时就能充满电。

  交运阳光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交运阳光新能源公司将加快大功率快速充电桩的建设步伐。新建充电设施不仅将落户交运集团场站,还将进入政府机关、驻青高校、住宅小区、商业网点、银行网点以及旅游景点等,加速打造岛城的“五公里充电圈”。

  (记者徐美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功率 充电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