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加强冬季道路交通违法查处 一晚查处11起

2016-12-09 12: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在执勤。



  随着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安全对市民的出行至关重要。经过交警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依然有人做不到。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杜绝酒驾等违法行为,莱西市交警部门集中警力夜间查处,12月7日晚7点半至9点,进过一个半小时的集中查处,共查到醉酒驾8起。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要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12月7日晚7点半至9点,莱西市交警部门集中警力进行夜间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包括酒驾、醉驾、毒驾、无交强险、摩托车无证无牌、不戴头盔、报废车上路行驶等。

  此次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的行动,采取了不定点的措施,在莱西市的多条重要道路都安排警力进行执勤。在重庆路上,交警刚开始查的时候就发现了酒后驾驶的市民。该市民在发现有交警执勤,企图掉头行驶,被交警拦下,经过测量仪测量,酒精含量达到了2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晚上就和朋友喝了一杯白酒,感觉没事,就开车回来了,很快就到小区了。”酒驾司机徐先生说,他是存了侥幸的心理,感觉喝那些酒不影响开车,就想当然地开车回来了。

  现场执勤交警给酒驾司机徐先生开出罚单,罚款1000元并记12分。“我们对酒驾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执勤交警说,像这种酒后驾车的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要时刻遵守道路交通相关的法律法规。

  交警大力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做法,得到了众多市民的支持。“酒后驾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真是害人害己,交警通过查酒驾的做法可以让更多人做到文明驾驶,是非常好的事情。”市民孙先生说,每年都有很多因为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很多人因此导致残疾或者死亡,给个人、家庭甚至是他人造成了不幸,令人惋惜,希望通过交警大力查处酒驾的做法,让更多人能够做到不酒后驾车。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的反应相比较温度高的时候要慢,极易出现交通事故,酒后驾车更危险,所以在冬季更要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力度。据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集中行动中,共查到酒驾等违法行为11起,其中有7起酒驾,1起醉驾,2起无证摩托车驾驶,1起简易程序。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