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混凝土公司一搅拌车超载38.9%被交警查处

2016-12-09 12: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对超载渣土车及驾驶员进行拍照取证。



  文/图 半岛记者 王静

  “龙泉河二路一带,碎石子撒漏一地,车辆经过十分危险……”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龙泉河二路一带经常有渣土车经过,撒漏、扬尘和交通违法行为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对此,12月6日,记者跟随即墨市交警大队龙山中队开展夜查行动,一辆超载搅拌运输车当场被查处,经测重仪测量超载38.9%,驾驶员被罚款500元、记6分。

  12月6日,记者来到龙泉河二路附近的一处路段观察到,密密麻麻的碎石子一路延伸出几十米远,车辆经过,扬起一阵灰尘。“这已经不是头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很多超载大货车晚上从这经过,撒漏在所难免。”附近市民告诉记者,经常有运载碎石子、渣土等的大货车从这一带通过。

  “渣土车走一路撒一路,别说骑电动车的人,就是我们这些开车的人都觉得十分不方便,有时不关车窗会落一身灰。”行车经过此处的出租车司机张先生介绍说。

  对此,记者联系到即墨市交警大队,12月6日晚7时30分,记者跟随市交警大队龙山中队开展夜查行动,在龙山街道及即墨市创智新区辖区巡查,见到有渣土车经过,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晚8时20分,在即墨市创智新区长广路路段,一辆悬挂鲁BS53××车牌号的搅拌运输车被拦截下来,在驾驶员出示证件后,民警怀疑其存在超载情况。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员梅某承认车辆的确超载运输。“这辆车总共拉了20吨,超载了一半吧。”驾驶员梅某交待,这趟车是送到百合花园工地。

  记者了解到,该车属青岛中联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所有。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张家烟霞村过磅称重点,经测重仪测量,超载率38.9%。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开具罚款单,对该车驾驶员梅某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渣土车自重较大,司机视觉盲区多。无论是边走边撒漏的超载货车,还是泥泞淤积的改装车身,这些违法车辆上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夜间,车辆行驶车速普遍较快,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根本就刹不住,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龙山中队办案民警介绍,自12月起,即墨市交警大队联合即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开展渣土车整治行动,加大对渣土车的巡查力度。

  记者了解到,自11月以来,市交警大队共查处渣土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行为104起、超载行为83起、既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又超载行为19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对机动车驾驶人按下列规定处罚: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处以200元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未达50%的,处以500元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未达100%的,处以1000元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处以2000元罚款;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以2000元罚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