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公安举行被盗物品返还仪式 物品物归原主

2016-12-09 13: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崔甜甜 报道

  本报讯 12月5日上午,南村镇村民李女士高兴地来到利客来购物广场,在这里,平度市公安局正在举行集中返还群众被盗物品仪式,李女士正是来此领回自己被盗的2万元现金。

  据了解,李女士在家从事买卖白菜的生意,11月16日,她像往常一样雇用工人装卸白菜,中午吃完饭后将工人送回家,其间她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塑料袋放在了副驾驶座的座位底下。一眨眼的工夫,当李女士回到家,一摸副驾驶座可慌了神,她发现装钱的塑料袋不见了,李女士赶忙报了警。接到报警后,仁兆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仅用三小时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将被盗现金追回。“没寻思咱公安民警这么快给我把钱追回来了,两万块钱一分不少,没了这些钱我这个冬天就白忙活了!”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同样高兴的还有平度市民张女士,她在佳乐家超市购物时将电动车停放在门前,不料被盗。城关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某抓获,起获被盗电动车10辆。“我电动车丢了一个月了,谢谢民警给我找回来,我以后一定提高防范意识,人离车锁。”张女士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当天的返还仪式上,民警将群众被盗的10辆电动车、2万元现金、3部笔记本、5部手机等物品当场返还给群众,总价值7万元。同时,展示宣传刊版,发放宣传材料,向市民讲授防盗抢、防诈骗常识,增强市民防范意识。据悉,入冬以来,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反扒反盗抢”冬季破案会战,破获案件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

  ■相关新闻 全警大巡防,为民保平安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段文杰 报道

  本报讯 大雪时节,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公安民警的巡逻热情。在市区红旗路鑫港花园附近,办公室女民警李金玲和男民警一同步巡。“我们每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早、中、晚上下班时间,轮流上街巡逻执勤,虽然时间紧点,只要社会平安,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李金玲笑着告诉记者。

  和李金玲一样,诸多机关民警都奔波在市区大大街小巷,守护着百姓的平安。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和见巡率,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平度市公安局自12月5日起开展全警大巡防活动。集中局直单位和城区派出所警力,在居民小区、交通路口、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逐一安排警力,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对城区12处高发案区域集中布警进行集中整治。农村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单位、村庄、重点部位进行走访,通报辖区警情和破案情况。同时,广泛调动辖区各种治安防控资源,采取警企联动、警商联动、警民联动、商企联动等各种形式,进行联合巡逻防控,提高社会面的防控水平。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临近元旦、春节是各类案件的凸显期,希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民携手共创平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