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人参加八大关街道残疾人日体验活动(图)

2016-12-09 13: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3日上午9点半,八大关街道“世界残疾人日体验活动”在中山公园举行。



  半岛记者 高晓飞 报道

  本报讯 12月3日上午9点半,为迎接第24个“世界残疾人日”,八大关街道办事处依托青岛市市南区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和八大关街道红十字博爱驿站举办的“拥抱阳光·大爱无碍——八大关街道世界残疾人日体验活动”。活动邀请社区残疾人、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大众200多人参与。

  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让参与者觉得不虚此行。“这些内容都是有针对性的,我们体验完了之后觉得残疾人真的很不容易,以后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坚强的人生,值得佩服。”……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与者纷纷在留言板留下这样的感慨,在残障者出行上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盲行体验、你来比划我来猜、轮椅体验活动抑或公益清洁活动。其中盲行体验,让社会大众体验失去光明的感受,呼吁社会大众对视障者出行多一些关注与帮助;你来比划我来猜则由社会大众和听障者合作完成,融趣味性、知识性与一体,增进聋健人员的互动体验;轮椅体验活动,指的则是参与者在轮椅上穿越障碍,感受轮椅上的一米高度的人生;公益清洁活动则是呼吁参与活动的人们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担任环保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为洁净八大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验结束后,参与者认真阅读与残疾人相处的礼仪小知识,也表达了以后如果在生活中遇到残障者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让出行无障碍,让大爱无碍。

  据悉,该活动是八大关街道“四社联动”社工项目——“拥抱阳光”的主题日活动之一,街道旨在通过项目的开展不断提升街道社区社工的综合能力;动员并整合社区资源,更好的为残障者提供社区服务。针对残障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社会工作个案与小组活动,实现残障群体的自我增能;同时吸纳社区部分残障人群参与项目,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同伴,实现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更好的融入社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