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路公租房主体工程完工 内外装修也已结束

2016-12-09 13: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8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参加了网络在线问政,就青岛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有网友询问,青岛市哪些区的公租房5年后可以购买,怎样能达到可以购买的条件,如果达不到是不是永远不能买?

  陆杰荣回复:根据青岛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由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经市政府批准准予出售的,可以申请购买,购买价格届时由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会同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在综合考虑建设、财务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目前,为最大程度发挥已建成房源的循环保障效应,主城区暂无出售计划。

  目前,市北区部分在建的公共租赁住房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和竣工验收办理工作 ,待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具备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组织实施配租工作。目前无可分配的房源。

  有网友询问,看到金华路公租房北地块单体验收了,年前能分房吗?

  陆杰荣回复:经了解,目前市南区在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主要位于金华路,该目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已完成,北地块房源单体验收通过,但尚不具备分配条件,待房源验收工作全部完成并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为加大力度缓解青岛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今年6月,青岛市再次扩大了租赁补贴保障范围,进一步提高了补贴标准,符合青岛市租赁补贴申请条件的保障家庭,若尚未享受实物配租保障且已通过市场方式租赁住房,可按规定程序申请领取租赁补贴。

  有网友询问,去年10月份青岛市发布了人才公寓出售公告,今年已经年底了,请问人才公寓什么时候发布公告,2015年的人才公寓项目还有后续的计划吗?

  陆杰荣回复:青岛市人才公寓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人才公寓项目具备销售条件时,相关部门将在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布销售公告,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请届时予以关注。目前,青岛市在建人才公寓项目中暂无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下一步,青岛市将加快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抓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项目尽快实现分配入住。

  有网友询问,崂山区什么时候能够配租房子,说是有补助,材料11月份已交,补助费何时能发,有了补助还会有房子吗?经了解,目前崂山区部分在建的公共租赁住房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和竣工验收办理工作,区住房保障部门拟于近期对已验收通过且具备配租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发布配租公告。

  城市信报记者 张俊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