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违法433次 为躲交警查处又连闯5处红灯

2016-12-09 13: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7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过智能交通缉查系统空中布控和路面交警联合的方式,围追堵截一辆年内疯狂违法433次的套牌沃尔沃越野车,驾车的中年女司机丁某和其丈夫自恃车辆悬挂的是套牌 ,竟然连闯5处红灯。目前,女司机刘某因驾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 ,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而这433条交通违法也将被警方核实录入到这辆套牌车的真实车牌号码名下。

  一年交通违法433次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鲁B×××PM 的咖啡色沃尔沃越野车有着让人吃惊的交通违法记录,从1月份至今,因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433次,然而这辆“疯狂”的沃尔沃越野车悬挂的车牌号码竟然在系统中查不到任何相关的车辆信息。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是过户后注销车辆作废的号牌,该车涉嫌套牌。

  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介绍说,他们在巡检智能交通管理平台时,发现这辆车近一年的时间,几乎每天都有闯红灯、超速、逆行、违反禁止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被抓拍记录,其中最多的一天8次,有时一天闯红灯四五次,可谓疯狂至极。然而,由于该车悬挂的鲁B×××PM号牌为注销号牌,导致被抓拍的交通违法无法录入,对这辆车的司机来说,信号灯、标线形同虚设。民警称:“很显然这辆车的司机是故意而为之,我们通过交通违法信息分析研判,确定了这辆车经常出没的轨迹。”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立刻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将该车涉嫌套牌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

  女司机连闯5处红灯

  12月7日下午2点10分左右,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发出警报,悬挂号牌为鲁B×××PM 的咖啡色越野车出现在双珠路上,一路由西向东行驶,中心民警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通过调节交通信号灯的方式阻截违法车辆的逃离速度,并迅速报话通知附近巡逻民警沿线追击堵截。

  监控画面显示,驾车的是一名中年女司机,副驾驶坐着一名中年男子,然而面对民警的调节信号灯阻截,女司机却自恃驾驶套牌车不遵守交通信号 ,一路驾车违法强行压线变道,连闯5处红灯,最后一处朝阳山路与向阳岭路灯控路口,这辆套牌车被控制在中间直行车道内,左右车道和前方都有等候信号放行的车辆,被堵在了车流中无处可逃。然而令民警吃惊的一幕出现了,该车内的驾乘人员似乎觉察出异常,坐在副驾驶的中年男子突然打开车门,跑向前面一辆等候信号的皮卡车,竟然忽悠司机信号灯坏了不要再等了,“指挥”皮卡车司机赶紧闯红灯前行。据中心民警介绍,遇到类似情况,过往司机要耐心等候协助警方,这也是当前查缉严重违法车辆的一种方式,对于闯红灯的车辆将进行交通违法录入。好在中心民警及时调度路面执勤警力才没让套牌车辆跑掉,最终在朝阳山路与灵山湾路路口将该套牌车辆拿下。

  谎称刚捡副车牌挂上没几天

  该车被控制后,中年女司机却假装毫不知情,质问执勤民警:“拦我干什么?”民警告诉她该车涉嫌套牌,要求她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女司机声称“落在家里”。随后执勤民警将车辆和女司机带回进一步调查。

  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在沃尔沃越野车的后备厢内找到了一副号码为鲁B×××31的机动车号牌,经核实,这才是该车的真实号牌。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还违规安装了快速插牌器,便于随时快速更换车牌,应对检查。经调查,这名女司机姓丁 ,家住青西新区隐珠街道,副驾驶上的男子是他的丈夫。丁某承认了驾驶套牌车违法的事实,却谎称,所套的车牌是前几天在小区角落里捡到的,刚挂在车上没几天,用来跑高速躲避电子监控的抓拍和处罚。谎言很快被揭穿,民警告知她,黄岛区有据可查的交通违法抓拍,从1月份开始就频繁发生,目前已经累计433条。面对事实,丁某哑口无言。

  12月8日上午,黄岛交警作出处罚,女司机丁某因驾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而这433条电子监控所抓拍的交通违法,也将被录入到这辆套牌车真实号牌名下。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冯希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套牌车 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