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青岛”创意胶带明年上市 衍生胶带艺术化

2016-12-09 19: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9日消息 一卷不起眼的胶带也能玩出“艺术性”,让创意融入生活。“在我们这些生产胶带的人眼中,胶带不仅仅是一种廉价的生活重复消费品,它更能够延伸出多种多样的艺术色彩。”青岛力德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良武告诉记者,做墙纸、装饰贴、旅游纪念品……在他看来,胶带这种简单的生活用品未来“大有所为”。而他们将于明年推出市场的“追梦青岛”系列胶带,就是一种融合了旅游、创意、美观、实用等元素为一体的“不同寻常的胶带”。

  想做不一样的胶带

  “做一行爱一行,同样的做一行时间久了才能发现一个小小行业里边也不简单。”12月7日下午,记者见到何良武后他告诉记者,对于大众眼中仅仅几块钱一卷的胶带,对于他来说却是一个能让他大有所为的行业。“从二零零七年进入这一行,开始做的也多是一些传统的胶带,就是人们平常使用的包装性胶带,后来慢慢的做出口产品。”何良武介绍,他们公司是山东省第一家开始做布基胶带及牛皮纸胶带的企业,每个月产量可达到近30万卷的胶带,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

  “刚开始做胶带的时候,用别人的话来说也就是按部就班的做一些传统的胶带,后来慢慢的接触多了,了解的多了,心思也就多了起来。”何良武说,尤其是之前台湾“故宫”推出的“朕知道了”创意胶带对他的触动最大。“以前做的胶带都是日常用、工业用,之前从没想到能够让胶带成为一种创意品。”何良武说,后来同日本、美国等不同的客户打交道多了,了解的也多了,让他有了“做不一样的胶带”这个想法。

  “追梦青岛”系列胶带上市打响“第一炮”

  多番尝试下,今年何良武的胶带公司迈出了“创意胶带”的第一步,在青岛市举办的“最美海湾·青岛有礼”旅游文化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他们拿出了“追梦青岛”系列的创意胶带,引起了众多网友和参赛者的关注。“当时我们网络投票获得了第三名,也是这个成绩让我们对市场更有信心了,大家对这种胶带的认可度非常高。”何良武说,对于仅仅几块钱一卷的胶带来说,除了单纯的生活用之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作为一种小收藏品和艺术品的“创意胶带”。

  “对于追梦青岛系列的胶带,我们的初衷不仅是一款简单的家用胶带,在其中加入了青岛的特色元素,将栈桥、大教堂、中山公园、石老人等八大青岛的著名景点融与胶带上,实用的同时也加入了美观、艺术的元素。”何良武说,“追梦青岛”系列的创意胶带,既能起到非常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同时又能创造经济效益,既美观又便于携带,而且不会造成浪费。“如果来青岛旅游的人带回去一卷这样的胶带,除了日常使用,还可以作为一种小装饰品,贴在墙上黏在玻璃上,都非常美观精致而且很有青岛味。”何良武说,他们目前正在为日本的一家大型超市设计这样的产品,将富士山、北海道等特色景点加入其中。

  带动胶带周边创意胶带“出口转内销”

  “接触的多了才知道,从一开始胶带就不仅仅是一种生活必需品,他能在很多地方玩出花来。”何良武说,在国外胶带DIY非常流行,而在近两年,国内对于这种的手工DIY胶带也开始流行起来,用胶带DIY自行车、椅子、相框、墙纸……各种各样的胶带DIY产品多不胜数。而在近两年布基易撕胶带和印花布基易撕胶带等新材料胶带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相对于传统胶带来说,这种没有异味、环保又美观的新型胶带更受人们青睐。“目前来说,我们生产的布基胶带大部分都是出口的,明年我们会针对市场推出更多的特色胶带,如篷布修补胶带,玻璃防爆胶带等等。”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创意胶带 胶带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