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今年已检测6130批次 不合格坚决退市

2016-12-10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9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记者近日从市粮食局获悉,今年以来,市粮食局制定了粮食质量安全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粮食质量安全监测规程等,并投资2500余万元完成了青岛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的建设,其检验能力现为全国同类城市之首。

  截至11月25日,本市已建成95个粮食收购质量、地方国有储备粮质量监测点,组织全市粮食主产市区完成全省粮食收获品质调查56批次小麦和玉米样品抽取任务。在粮油质量检查方面,今年全市粮食部门建立联合监测机制,对军供用粮、储备粮油抽检330批次,完成计划的110%。对进入市综合粮油批发市场的粮油实行批检制度和不合格粮油产品退市制度,共检测6130批次,完成计划的102%。为开展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检查工作,全市粮食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52人次,检查收购主体489个,查处违法违规案件86例。同时,市粮食部门全面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工作,会同国家、省检查组完成大抽查工作,共抽查33家企业、91个承储库点、200万吨仓容,实现了全覆盖,粮食流通监管得到了有效加强。

  此外,目前全市粮食部门正在积极推进智慧粮食建设。第二粮库智慧粮库项目全面投入运行,青岛营海国家粮食储备库数字粮库试点项目也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粮食局 检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