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浩沙杯”全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 青岛开幕

2016-12-10 13: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0日消息  2016年“浩沙杯”全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游泳馆正式开幕,本次比赛设两个竞赛日,分高中组和初中组,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54所中学、290名游泳高手参与角逐。这是全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首度在青岛举办,将对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

  



  青岛体育中心曾先后举办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全国游泳冠军赛等30余项赛事,各项硬件设施符合国际标准、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吴敏霞、陈若琳、萨乌丁、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奥运冠军均曾来此参赛,国家青年游泳队则曾在此集训。

  据了解,体教结合是当前发展青少年体育的必由之路。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就得益于市教育局、市体育局、青岛二中和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体现了“体教结合”的精髓。今年2月,市教育局和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青岛市青少年文化体育培训事宜展开全面深度合作,青岛市青少年文化体育培训基地(国信基地)就此揭牌成立。

  在市教育局的政策引领下,青岛体育中心“国信培训基地”利用自身的场馆和人才优势,以“游泳运动进校园”活动为先导,积极推进“体育进校园”的青少年人才培养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0余所学校、5000余名学生在国信游泳馆参与“游泳运动进校园”活动,经过16个课时科学系统的培训,90%以上的学员初步掌握了游泳技能。

  除积极助力“游泳运动进校园”活动外,青岛体育中心“国信培训基地”还针对少年儿童的生理、心理及训练特征,开展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滑冰等专项培训项目。数据表明,仅2016年,“国信培训基地”就累计完成游泳培训20000余人次,羽毛球培训3000余人次,篮球培训1000余人次,乒乓球培训2000余人次,滑冰培训4000余人次,帮助很多少年儿童喜爱上了体育运动并掌握一技之长。

  文 王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游泳 体教结合 王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