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际车展迎"大高潮" 非诚勿扰"女神"助阵

2016-12-11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展现场小伙子带着鲜花和订购的新车现场“求婚”。



  

戴天来到车展现场走秀。



  文/半岛记者 郑天钟 图/半岛记者 张伟

  12月10日,山东国际车展迎来了开幕后的“大高潮”,由于当天恰逢周末,络绎不绝的消费者把一辆辆参展车型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氛围异常火爆,而车商自然也是不遗余力,钢管舞秀、模特表演、游戏互动,以及最重要的优惠让利,将订车数量推向历史新高,据统计,当天车展的客流量突破4万人,达到历史新高,成交量则达到3000台左右……而这种大好局面无疑将持续下去,还没有买到爱车的朋友,抓紧了啊!

  观展警示:小心假票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南门,正赶上观展的“早高峰”,大队人马顺着台阶上行,而两边不时有“黑衣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哥们,要票吗?便宜!”记者刚过去,后面一位带着闺女来看车展的大叔就被拦下了。“先生您好,您这不是真票啊,看这儿,细节不对。”工作人员说道,而大叔含糊地回应,“就是在边上买的……”估计也知道自己“着了道了”!因此,在这里友情提示大家,车展购票请到会展中心正规的售票亭,与“票贩子”的私人交易,可没人背书!

  组委会还特别提醒观展市民,手中的车展门票不要丢,随后还有大用处!作为半岛粉丝节第二季的重要活动,山东国际车展之后,12月15日~18日第二届青岛国际海参节也将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凭山东国际车展门票,购买海参每人次可抵现金50元。

  这是一个金融的时代

  随着人流挤入6号展馆,记者马上就被浓厚的交易氛围所感染,在这里,几万元或者十几万元都不叫事,能抢到车才是真的,而销售人员的脸上也带着笑,看着“订车风云榜”的空白表格被一个个快速填满!

  现场火爆依旧,但内容却有新意!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展台上的大背景牌还是展车上的小广告牌,往年标的基本全是“击穿底价”、“年底甩卖”、“直降×××××元”之类的词汇,确实让人热血喷张,但也有些乏味。而现在的情况不同,从成达集团的展台到名爵展台,广告牌的画风为之一变,基本全是“0利息,首付3.2万元起”、“贷款6万,月供仅需要2500元”、“贷款65%,18期,0息”、“尊享0利率贷款方案,日供最低58元起”、“一张身份证、十分钟审批、尊享0利率”……要不是那一辆辆货真价实的展车,真让人以为来到了银行,而“0利率”则成为不折不扣的关键词。看来,汽车金融的时代正大踏步走来。

  “这肯定是一种趋势,原来强调一次性购买的实惠,现在则更凸显贷款购车的方便,毕竟现在利率比较低,通过贷款买车来省出更多的钱进行其他投资,可以说非常划算,很多朋友也越来越喜欢这种方式。”成达集团的一位销售顾问朱先生表示。

  非诚勿扰“女神”来助阵

  10日下午,记者在会展中心3号馆的广汽传祺展台,意外发现一位正在走秀的“女神”,没错,那就是在江苏卫视的当红节目《非诚勿扰》里颇受欢迎的戴天。资料显示,戴天是山东青岛人,现在北京做一名音乐老师,平时还兼职平面模特,她长相靓丽,性格开朗。对于汽车,戴天“实诚”地表示,自己还没拿到驾照,无法亲自体验一下,不过她很喜欢SUV,“尤其像GS8这样的7座SUV,高大威猛,乘坐起来一定很有安全感”!

  如何成为车展的“展红”

  在车展现场,人流即是现金流,谁也不会嫌人多,而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成为车展的“展红”,各大参展车商也是“蛮拼的”!接下来,就跟随记者一起来瞧瞧。

  首先,您得是一辆SUV。没错,作为一个群体,SUV依然是本届山东国际车展最大的焦点,如果你看到展台上有一辆车,里面塞了三四个人感受空间,外面还有五六个人围着销售人员问个不停,那多半是一辆SUV。从6号馆的别克昂科拉、福特翼虎、长安CS75、斯巴鲁森林人,大众途观到3号馆的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标致4008、马自达CX-5、传祺GS8,再至豪华馆的沃尔沃XC90、进口大众新一代TIGUAN、奔驰GLC SUV、路虎发现神行等,基本都是这个“人气标准”。

  当然,也有不走寻常路的,比如众泰SR9,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保时捷未能参展的遗憾,而且价格也实惠了很多,属于SUV界的“另类红人”!

  第二,您得敢降价,降到消费者都觉得不好意思。比如安华集团从起亚厂家买断了600余辆自动舒适版的老款K2,原价7.99万元,车展现场直降2.01万元,达到5.98万元,这力度与诚意,谁能感受不到?值得点赞的还有东风标致,其推出多款车展特供版,标致2008直降2.3万元,标致508直降4.3万元,标致3008则直降1.9万元;此外,别克君越直降4万元,雷凌金融优惠1.3万元,丰田RAV4综合优惠3.2万元,还有东风雪铁龙C3-XR,优惠1.38万元……

  还要表扬一下奥迪,直接把不同配置、不同车型的优惠情况,分门别类地做成了表格,让消费者一目了然,记者简单看了看,发现奥迪A6L部分款型优惠8万元至10万元左右,A8L的让利幅度则达到了20余万元,Q3的优惠幅度则达到了4万元至5万元。

  第三,互动节目有特点。对于少数参展车商而言,吸引消费者关注,一是靠价格,二是靠音响,所谓“震耳欲聋”,这虽然有“名声”,但“好感度”上不去,而真正有心的车商则是靠有趣的互动游戏引来关注。比如某车商在现场摆了游戏设施,看游戏得分来赠送小礼品,有的则是现场趣味问答,或是与车模互动。

  提醒:来会展中心观展可免费停车

  山东国际车展门票售价20元/张,针对学生、士兵、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推出优惠特价票,价格为15元/张。以上人员须持证件购票,每人限购一张。售票窗口位于会展中心6号馆南门广场。

  车展期间,会展中心为参观市民开辟了三处免费停车场。第一处位于会展中心3号馆北停车场,为会展中心内最大停车区,可停车1700台,由仙霞岭路进入;第二处位于6号馆北门停车场,可停车220台,入口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北侧,也由仙霞岭路进入;第三处位于5号馆南门停车场,可停车1050台,因苗岭路修地铁,建议从云岭路进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