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王明磊致力于花生制品研发 获3项国家专利

2016-12-12 08:3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花生被称做“长生果”,是市民餐桌上的必备农产品。莱西市作为全国首个“中国花生产业基地”,拥有花生加工企业300多家,年加工能力15万吨,出口20多万吨,是全国花生出口的龙头。在莱西市众多的花生加工企业中,青岛东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董事长王明磊更是倾心致力于花生制品研发,把更多优质的花生产品推向国内外。

  “以前我们的花生出口主要是原料,不仅附加值低,而且还要面对国外很多苛刻的条件。现在我们出口的大都是花生制品,不仅价格提高了,而且出口的数量不断增加,同时我们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的各种花生制品也进入国内各大超市和流通市场。 ”王明磊告诉记者,东生集团从最初的原料出口,已经变身成为了可以生产低温油炸花生制品、乳白花生、烘焙花生、低PV值花生制品、裹衣花生及花生系列休闲食品的花生专业公司。

  低PV值花生脱衣制品是国外很多客户需求的产品,但国内没有相关的生产设备,要进口国外生产设备需要160多万美元,而且还要等待半年的设备生产时间。王明磊经过考察,组织人员进行实验室开发,将花生在不同温度和不同时间段进行烘烤脱衣试验,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后,基本掌握了相关技术参数。而后又放大试验,通过自制和设计定做设备,终于生产出小批次产品,经国外客户检测化验后,基本达到要求。王明磊又在此基础上,进行工艺研发和设备扩大产量实验,用5个月的时间终于建成了自己的生产线,整个费用比引进国外设备节省70%,该项技术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还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过技术创新,公司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而且还建立了农业部国家花生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吕树明 胡玉忠

  “最喜爱的农产品”征集掀起热潮

  早报讯 一段段 “讲讲我和家乡土特产的小故事”不间断地传来,一张张“我和家乡农产品合张影”的照片又为活动平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自12月7日启动以来,“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征集活动在岛城掀起了一股关于市民和农业企业分享喜爱的农产品品牌的热潮。

  截至11日,在5天的时间内,青岛日报官方网站青报网和青岛新闻网活动专题页的阅读量已达40余万人次,青岛日报官方微信及官方微博关于本次评选活动信息已有10万人次访问,市民纷纷点赞、转发。多家企业电话咨询评选事宜,已经陆续有企业自荐报名、市民自主推荐报名。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收到100余家自荐企业和200余位市民提交的100余个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

  欢迎广大读者继续关注和参与征集活动,12月14日前,可以登录青报网(http://www.dailyqd.com)和青岛新闻网(http://www.qingdaonews.com),将你和所推荐农产品品牌的小故事和照片等按相关要求传至专题页面;也可以将相关推荐表格、故事和照片传至电子邮箱qdrbncp@163.com。主办方将择优采用,在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或青岛日报官方微信、青岛日报客户端 “青岛观”刊发,并提供精美礼品一份。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孙永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