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现金落在公交车上 司机妥善保管秒还失主

2016-12-12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于周禾

  12月11日,市民高女士来到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表扬632路驾驶员王梅林,坚持给他千元现金酬谢他的拾金不昧,被王梅林婉拒。原来,10日下午,高女士将装有3万现金的手包落在公交车上,幸亏王梅林妥善保管并第一时间将手包归还。

  10日下午3时许,市民高女士带着自己两岁的孙子乘坐温馨巴士632路车从海青路上车去往麦岛买菜,并将平日里攒下的3万元现金放在手包里准备顺路存到麦岛附近的银行。“上车以后我就把包随手放在旁边的座位上了。”高女士回忆说,放的时候挺顺手,下车时候只顾着照料孙子,忘了拿包。下车后没走多远,高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包没拿,然而车已走远了。

  着急万分的高女士赶紧打车,沿着632线路追着自己乘坐的这辆公交车,生怕找不回来这些钱,难过得险些落泪。高女士表示,她早已退休在家,这些钱都是自己的养老金和平时儿女给的。“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了3万块钱,想存到银行,没想到一时大意竟把钱丢得一分不剩。”高女士一路上追悔莫及。

  此时,在温馨巴士632路车厢内,驾驶员王梅林从后视镜中看到前排有个包孤零零地放在行李架上。因为当时客流并不多,王梅林记得刚才坐在那里的是一位带着孙子的老太太。于是,王梅林赶紧把包收了起来。车辆行驶到海尔路等信号灯时,王梅林突然听到有人敲驾驶室的窗。“师傅师傅,我刚才把包落车上了……”高女士打车追着王梅林驾驶的632路跑,终于追上了。她慌忙地从出租车上下来,正急得不知该如何解释时,只见王梅林已经从身后将高女士的包拿了出来,递到她手里。

  “谢谢,谢谢师傅。”辛苦攒下的钱又找回了,高女士内心万分感动。12月11日,高女士特地来到兴达分公司表扬拾金不昧的王梅林,并且当场拿出1000元钱以示感谢,被王梅林婉拒。王梅林表示,能帮高女士找回失物就是最好的回报。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拾金不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