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健康教育100堂":家门口能"挂号"专家门诊

2016-12-14 08: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3日讯 今后家门口也能挂号“大医院”里的专家门诊了。12月12日,记者从市北区卫计局了解到,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基层医疗条件,普及居民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就医的意识。自今年12月起至2017年年底,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组织和邀请卫生行业知名专家、医生到社区、学校开展“市北区健康教育100堂”宣讲义诊活动。

  来自青岛山大齐鲁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等“大医院”的科室专家将走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坐诊专家走进社区进行医疗科普宣讲,与居民近距离交流医疗健康相关问题。居民们可到所在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专家义诊时间,提前预约、免费参与。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卫计局力推“医联体”服务新模式,将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这些“三甲”大医院签署医联体帮扶协议,大医院专家每周轮流到社区坐诊,社区医生也可以到大医院进修学习给自己充电,提高技术水平,形成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