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倒地昏迷 好心小伙上前施救路人点赞

2016-12-14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路人要拍照,施救小伙摆手躲开。(市民提供)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3日讯 13日下午,一名六旬老汉行经泰州路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危急时刻,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上前施救,老人很快有了意识。随后,多位路人帮忙照顾,并联系到老人的家属,而施救男子直到家属赶到才离去,现场路人纷纷为其点赞。

  “真应该表扬下这个小伙子,看到老人倒地,他二话没说就上去帮忙。”13日下午,市民单女士拨打本报热线,为众位热心路人点赞。事发时,单女士正在回家的路上,当走到泰州路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汉正沿着人行道向北行走。老人步伐沉重,越来越慢,突然一头倒在地上,单女士赶忙和另外几名路人上前查看。

  “老人脸色煞白,闭着眼睛,身体已经无法动弹。”单女士说,她和几名路人想帮忙,但又不知如何是好,此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冲上前,不停地呼叫老人,并有规律地拍打他的背部,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倒地老人恢复了意识,但是精神状态不好。确定老人无生命危险后,大家把老人扶起来,其中有人找来纸壳,让老人坐上面。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虽然气温很低,但是老人只穿着单衣,众人打算拨打120,老人连连摆手,并指着口袋,施救男子从里面拿出一部手机,一名好心市民帮着联系到他的家人。施救小伙一直留在老人身边,直到家属赶到后才离开。单女士说,从口音判断,施救小伙不是本地人,当她为其拍照点赞时,对方连连摆手躲开,并未留下姓名,“正能量应该传递给更多的人,大家一起为他的热心肠点赞。”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单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人 倒地昏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