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辐射四大商圈 商业格局或将被重塑

2016-12-15 13:2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有人说,“地铁开到哪儿,人流就跟到哪儿,财富便涌动到哪儿”。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临近,不仅引发市民关注,沿线商家也忙活了起来:有的商家忙着跟地铁合作,设置广告吸引客源;也有商家调整业态,以期吸引更多客流……无疑,地铁3号线沿线商家都在卯足劲向地铁“靠拢”,希望借助地铁的东风,从中分得大量人流、客流红利。业内认为,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青岛商业格局或将被重塑。

  地铁3号线辐射四大商圈

  地铁3号线沿线涉及多个商圈。据悉,该线路以青岛火车站为起点、火车北站为终点,全长约25公里,途经中山路、香港路、新都心和李村四大商圈。中山路商圈对应的地铁站是青岛站,华联商厦距离该站点最近,另外百盛、悦喜客来也在附近,火车站加地铁站的双效应,让业内对中山路商圈复苏有所期待。

  对应五四广场站点,香港路商圈也是受益商圈之一。在永旺购物中心、麦凯乐、青岛海信广场,百丽广场,心海广场、银座等一众商场之中,万象城距离地铁站出口最近,站在万象城门口即可看到地铁站,但其他商场距离较远。

  麦凯乐、凯德mall、和达中心城、双峰商业广场……地铁双山站与凯德mall无缝对接,地铁清江路站也就在麦凯乐与和达中心城的隔壁,在业内看来,整个新都心商圈就是在地铁上建起来的。

  李村站对应的是李村商圈,由利客来购物中心、崂山百货、北方国贸购物中心、乐客城、银座和谐购物广场、李沧万达购物广场、苏宁电器超级店、青岛维客商圈广场等大量商业体组成,恰好将地铁站围在中央。

  商家迎合地铁调整业态

  地铁将在本月全线开通,沿线商家闻风而动。“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地铁全线开通的准备。 ”凯德mall山东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凯德mall的B2直接连通地铁3号线双山站,在与地铁连通位置的业态分布上,凯德mall下了大功夫,以时下流行的轻餐饮为主要业态,最中心是美食摊,周边更是吸收了知名轻餐饮品牌,满足消费者尤其地铁乘客的快捷美食需求,另外还加入潮流服饰、美容护肤的品类,聚集人气。

  维客商圈广场项目是山东省唯一双地铁、大型体验式商业综合体。目前,这一项目已基本竣工,等待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后择机开业。据了解,项目主体部分地上为城市中心绿地公园,负一层、负二层为商业区,设有1000多个商铺,集吃喝玩乐于一体。地铁2号线、3号线在负二层交会换乘,负三层、负四层为停车场,设有1000个停车位。记者还了解到,连接维客商圈广场的崂山百货也动作频频,目前负一层超市在重装打造中,将变身精品化超市,更符合地铁消费人群和社区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利客来购物中心也抢先与地铁合作,近期已把自家广告做进了地铁站。

  商圈格局有望被重塑

  “我们距离地铁站只需步行3分钟,有很强的交通优势。未来整个李村商圈都大有可为。 ”利客来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刘森表示,3号线全线贯通后,南北交通上直线打通,李村商圈也将改变消费群体仅来自于李村、城阳的现状,将引来更多来自市中心的消费者,据统计,李沧商圈三年新增主力商业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已经超越台东商圈,成为青岛商业面积最大的商圈。随着地铁3号线全线、2号线的通车并在此交会,将为李沧商圈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利的交通保障。预计未来两年,这里的商业面积将达200多万平方米。

  凯德方面则表示,地铁3号线贯穿主城区,将为项目带来便利的交通和很强的区域辐射力。城市人群的出行方式的改变,对于凯德mall来说,是每天客流的增加,消费更加集中化,因为接驳了地铁,可以更好地导入消费者,也能够促使项目形成一个区域中心,影响城市的商圈格局。“随着地铁线路的逐一开通,地铁网络交织而成,区域之间的限制被打破,青岛将迎来大商贸时代,商圈格局将被重塑。 ”刘森这样说。 (记者 王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3号线 商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