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商界成立首家公益组织 向老年公寓捐款捐物

2016-12-15 15: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5日消息 12月14日下午,在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路上一礼堂里,随着音乐声起,青岛中佳易购慈善中心掀起了“盖头”,这也是青岛商界成立的首家公益组织。慈善中心现场向两所老年公寓及一所学校捐献了价值四五万元的实物及现金。现场不断有爱心人士伸援手,捐献爱心款,成立爱心基金。

  据中佳易购(青岛)区域经理沈炳新介绍,公益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光荣而崇高的事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可以解决市场经济手段触及不到、政府行政手段顾及不了的问题,是调动社会资源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通过以“弘扬公益文化,服务弱势群体;传承社会文明,助推社会和谐”为宗旨的公益事业,营造尊重、理解和关爱他人,热爱集体、热心公益活动的氛围,有利于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和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环境,促进公益事业与和谐社会建设。

  中佳易购在经过一段时间筹备,决定成立青岛中佳易购慈善中心,并和青岛市市南区民政局对接,在青岛中佳易购慈善中心成立当天捐助市南区惠康老年公寓、市北区富康苑老年公寓价值各12000元人民币物品(法兰绒毛毯、大草原食用油、燕麦原浆饮品等)。同时捐助市南区上清路小学贫困学生现金10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青岛市社会各界一直热情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各项日常慈善捐赠活动。截至2015年底,青岛市新设立各类慈善微基金230家,新签企业冠名基金本金总额20.97亿元,增值额为4237万元;新签个人(家庭)慈善冠名基金实际到账额105.94万元;新签其他基金实际到账额2345.74万元;接收往年签订基金实际到账额为1764.66万元。

  2015年全市慈善组织共收到日常捐赠2858.43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捐赠资金173.63万元,各区市慈善会共接收捐款2684.8万元;全市接收捐赠物品折款878.56万元。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