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青岛分行25周年:千亿大行写辉煌

2016-12-16 09: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是青岛乃至山东半岛引进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991年12月18日在青岛的百年老街中山路开业,时值大青岛战略的启幕。25年的跌宕起伏,印记着青岛金融的变革与崛起;25年的岁月历练,昭示着创新引擎奔腾不息的澎湃力量;25年的辉煌成就,见证着青岛分行跨越千亿的行业高峰。

  25年来,在中信集团、中信银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悉心关怀下,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下,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胸怀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宏伟梦想,披荆斩棘、开拓创新,成为各界瞩目、贡献卓著的金融之星。

  目前,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已经拥有4家二级分行、52家机构、和450多台自助设备,1700多名员工,资产总额和存款规模双双突破千亿元,累计利润总额超过95亿元。连续6年入选青岛企业百强,成为享誉半岛金融市场的“主流银行”。“我们经受住了极端复杂环境的考验,探索了在困难面前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积累了应对挑战、逆势奋发的宝贵经验,提升了经营管理的境界与能力,增强了全员成就梦想超越领先的意志与信心,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目标。”面对靓丽的业绩,青岛分行行长杨威显然更看重数据背后的内功修炼和企业境界的提升。

  精准服务:与地方经济共腾飞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城市的生机活力、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热潮与金融的助力支持和创新发展紧密相关。

  25年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以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立足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找准金融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的结合点,累计投入资金7000多亿元支持山东经济发展,支持城市基础建设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与近三万公司客户和两百多万零售客户结成合作伙伴,真情相携,共同成长。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风起云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顺势而为,加大对境外工程承包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中信港口金融”特色优势,支持青岛市发挥“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和支点作用,助力城市经济新腾飞。

  随着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青岛分行抓住政策机遇,机构布局早已抢先落子威海、烟台、潍坊、日照,在聚集了全省主要优势资源、发展水平最高、潜力最大、活力最强的区域,攻城略地,抢占市场先机,开拓蓝色金融新领域。同时加大对青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海洋经济产业发展,在海洋能源、海洋生物、海洋化工等行业形成特色服务方案,积极支持海洋经济发展。

  在西海岸新区、胶州湾大桥、青岛火车北站改造、青岛地铁、新机场、董家口港区建设等重大城市基础建设中,都有中信银行强大的“资本护航”。

  特色业务:创新引擎奔腾不息

  扎根青岛的25年,是城市经济发展巨变和国家金融改革大潮奔涌的25年。

  25年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唱响创新与发展的主旋律,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在中信银行的支持下,致力于以金融创新不断满足城市经济发展的多元化金融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开创了一系列崭新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填补了行业空白,创造了诸多行业“第一”。

  中信银行业内率先采用“商行+投行”、“银行+非银”、“表内+表外”、“境内+境外”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方案;创新推出了“交易+”品牌,成为国内首家建立交易银行专属品牌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与海尔集团供应链网络金融“总对总”签约,开启了国内首个家电电子供应链金融业务;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共同建设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诊疗间的“零距离”,让市民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高效与便捷,目前平台已实现15家医院联网运行,累计发放诊疗卡167万张;中信银行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已经惠及青岛、威海、潍坊近百万公积金缴存人;国内率先推出出国金融全球签证服务,覆盖全球70余个热点国家,一站式办理,享誉广大客户;国内最早取得并购贷款资格,助力低成本产业整合……

  责任担当:与百万客户风雨同行

  面对“新常态”下复杂的经济形势、环境压力和社会需求,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社会责任融入经营理念中,践行普惠金融,与广大客户风雨同行,成为百万客户成长道路上的坚强后盾和转型发展的资金先锋。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始终致力于以便捷、普惠的企业爱心,满足广大市民的金融需求。2010年,中信银行与青岛市老龄办合作推出了中国第一张老年人专属银行卡——“七彩华龄卡”,让老年人跟上时代的脚步,享受到现代金融的便捷和优惠,体现了分行更高层级的文化理念和社会责任,不仅填补了金融服务的盲点领域,而且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爱老、敬老的行列中来,取得了公益与效益的双赢。

  中信银行始终将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普惠金融发展、落实社会责任的重点业务,按照“小微化、标准化、工厂化、网络化”的发展思路,稳健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持续探索和优化小企业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重点关注和对接战略新兴产业和民生服务行业的金融需求,有效推进了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25年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累计缴纳各类税款50多亿元,连续6年进入青岛市地方“纳税30强”,累计向社会捐款400余万元,这一串骄人数字,彰显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之于社会的担当。

  文化筑基:千亿征程再出发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根基。中信银行青岛分行25年跌宕起伏的曲折历程,破茧成蝶的再度绽放,源自于秉承和弘扬了总行“诚信、创新、协作、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优秀的企业文化成为青岛分行锐意进取、不断前行的动力与砥柱。青岛分行的企业文化以“铸就员工幸福”为主线,以构建发挥员工才华的激励机制为抓手,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增强员工的归属感。优秀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为分行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精神文化支撑,成为分行富有特色的无形资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服务文化中,分行以“客户为尊”为行训,服务标准严谨,服务细节温馨。一杯暖心的热水,一张贴心的纸巾,一次爱心的搀扶,一份称心的产品……持之以恒的点点滴滴,打造出了分行广受好评的温馨、舒适、便捷的服务生态。

  以文化筑基,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综合竞争能力在同业和系统内不断提升,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敬老文明号”、“青岛市金融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青岛最具创新力企业”、“互联网金融领先银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青岛市金融发展先进单位”等奖项。

  回望历史,创业、发展、转型、腾飞……成就25年辉煌华美的“蝶变”;展望未来,美好的画面已经徐徐展开,而创新的力量,则一如既往地成为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全行员工共同描绘美好蓝图的不竭源泉。

  千亿大行大发展的云帆正激情扬起,站上新起点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正奋发有为,从大行迈向强行,续写新的辉煌!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