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市北计划整治300处楼院 惠及居民4.5万户

2016-12-19 08: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昨天从市北区政府获悉,今年为市北区整治老楼院投入力度最大、整治范围最广的一年,累计投入7.2亿元,整治内容有楼院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排水管网整治、照明改造整治、安装单元防盗门、物业管理、节能改造等,316处老旧楼院焕然一新,惠及居民4.5万户。

  根据居民们反馈的情况,市北区对316处老楼院整治过程中,不仅仅局限于粉刷外墙、平整路面这些“面子”问题,困扰居民多年的地下排水管易堵塞、墙面保温性能差等“里子”问题也一并彻底解决。工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将存在雨污混流、管网老化、破损等问题的450余处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体系,提升排水输送能力,满足城市排水需求。据透露,明年市北区老旧楼院的改造计划已初步确定,该区计划明年将继续投资3个亿,对300个楼院进行整治,用三年时间,对全区老旧住宅小区完成全部整治。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老院落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