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前汽车票开始发售 东北等方向是抢票热点

2016-12-20 06:1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12月20日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将调整为31天,这就意味着小年当天以及之前的汽车票都可以购买,东北、山西、四川、河南等方向的线路依旧是抢票热点。目前汽车总站将可售车票的日期锁定在2017年1月20日,小年后以及春节假期期间的汽车票将在1月13日春运正式开始后开售。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的400余条线路的票价、运行计划都已经初步调整完毕,从20日开始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31天,即可以购买到1月20日小年当天的客票了,同时“交运行”APP、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ticket.qdjyjt.com、自助售取票机以及市内设立的50多个售票外点都将与车站窗口同步更新预售期。

  对于旅客比较关注的热点线路问题,记者了解到,1月20日小年成为了省外、省内客流的分界点。其中1月15日至1月19日期间将是跨省超长线路的集中出行时段,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延吉、鸡西以及赤峰、昆明、成都、重庆、运城、长治、邯郸、郑州等11条线路上。从1月20日至1月26日则是省内客流购票高峰时段,日照、临沂、菏泽、枣庄、东营、沂水、沂南、莒县、黄城、莱芜、蒙阴、栖霞将成为购票集中地,建议以上两个时间段出行旅客,前往省外目的地的最好提前8至10天购票,省内的则提前5至8天购票。如果对出行时间不确定,建议采用“交运行”APP购票,退票时无需来车站办理直接通过手机即可完成。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票 发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