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年"金改"实现五年跨越 各地市亮创富法宝

2016-12-20 08: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区。(资料图)



  半岛记者 郝园园

  三年“金改”五年跨越,山东金融硕果累累。首届山东省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将于12月23日盛大开幕,呈现三年金改亮点,探寻未来五年金融发展方向和支撑。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高新区、青岛金家岭综合改革试验区等都将亮相首届山东省金融博览会,并全面参与高峰论坛活动。作为金改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山东各地市各显优势,共绘齐鲁财富蓝图,想要投资兴业的个人和机构,不妨来取取经。

  各地市“亮剑”

  展示金改成果


  山东首届金博会是基于经济进入新常态和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大背景,由各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行业协会协作支持而举办的一次集产品展现、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学术研讨为一体的金融盛会。对于山东各地市和金融改革先行区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场成果展示的机会,也是一场难得交流切磋的舞台。

  根据组委会目前掌握的情况,除了山东多地市的金融主管单位参会之外,济南高新区、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等都将亮相金博会,并且全面参与到高端论坛当中。

  济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山东首届金博会上,高新区将采取多种形式来展现金改成果,将高新区在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领域进行的诸多有益实践展现出来。“未来,高新区将成为全市区域性经济中心的主阵地、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平台、金融中心的拓展区、物流中心的主枢纽。”

  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可以说是青岛金改的一个范本,在建设财富管理金融综合试验区的过程中,青岛市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推出了许多改革创新举措,形成了财富管理改革创新的“青岛模式”。在展会中,青岛财富综合改革试验区将多方面、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改革创新举措。

  投资兴业

  一站式选到好地方


  从金改大幕拉开至今,山东各地市和区县都把金融改革作为一个重头戏。各地市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出各种创新举措,创下多个“第一”。为了加强自身的吸引力,在招商引资和财富管理等多方面都推出优惠政策。

  比如,济南市历下区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吸引一批优质金融企业入驻。根据济南规划,该市将举全市之力将历下区中央商务区建设成为承载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区域性经济中心定位的优选首选平台,引导总部经济、金融和新金融类金融机构、服务业新业态入区集聚发展。市中区则继续发展壮大金融产业规模,集聚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培育发展金融业新业态,打造以金融产业为龙头,以现代商贸、信息通讯、文化休闲、商务服务、家政养老为产业支撑,以金融商务、商埠文化、创意休闲为特色,以产城融合发展为导向的金融产业发展新格局。此外,济南市历城区、长清区等也将带着各自特色前来参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投资创业平台。

  青岛市市北区以打造新型金融机构聚集区为目标,着力推进金融产业发展,打造金融产业发展高地。

  李沧区则创建面向全国的“新金融先导示范区”为目标,以规划建设金水路新型科技金融街、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新兴产业金融园、李村商圈新金融综合功能圈为支撑,以金融要素、金融机构、保险市场、产业金融为重点突破口,加快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力争将李沧区打造成为要素市场突破发展、保险产业集群发展、新金融机构聚集发展、产业金融加快发展的区域性新金融聚集中心。

  此外,山东临沂、聊城、滨州等地市也全方面展现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并且将各自发展优势和政策在金博会推出。对于想要投资兴业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找到优质的投资环境,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可以来金博会一站式了解所有信息,选择最佳投资目标。

  ■链接

  市民要参会

  来这领入场券


  记者了解到,首届山东金博会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为了保证现场秩序井然,组委会将免费发放入场券。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于12月20日到22日到山东新闻大厦一楼领取入场券。领券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居民每人限领两张,单位凭介绍信或公章可申领团体票,组委会将按申报数量办理。

  此外,首届山东金博会目前所剩展位有限,有意参展的商家可以继续拨打我们的招商参展电话:0531-89936215、0531-89936216、15726123781、177620008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改 创富法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