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食药监局窗口"零距离" 便民服务赢点赞

2016-12-21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王勋刚 报道

  本报讯 “现在真的挺方便的,那天我赶到服务窗口时,都接近下班点了,担心办不了,结果工作人员很快就给办好了。”近日,记者了解到,胶州市行政服务大厅食药监局窗口开展了“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实现了行政审批“零”投诉,获得不少市民的广泛点赞。

  近日,胶州市食药监局窗口以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落脚点,打造“零距离”为民、便民、利民工作平台。服务公开透明化。将食品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等所涉全部职责及行政许可项目100%公开,提炼浓缩成一张“明白纸”,让群众简简单单,明明白白办事。

  “服务便捷高效化,在全面提高业务素质的基础上,对审核审批服务事项时限进行调整规范、精简优化,将审批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全力解决广大群众、企业‘办证烦’问题。”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不断完善审批服务制度、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基础上,胶州市食药监局窗口还面向群众提出了项目办理“早可预约、晚可推迟”的口号。

  据了解,胶州市食药监窗口开展预约服务,全力践行温馨亲切的服务方式,主动公开窗口工作人员的个人联系方式,为市民提供全天候、全领域服务。推行延时服务,只要有服务对象,在临近下班或已经下班但尚未离开工作场所时,工作人员仍然按程序受理,直至把工作办理完毕,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此外,胶州市食药监局窗口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落实“零距离”便民服务。改变审批工作坐等式服务的习惯化工作方式,对于前来窗口咨询的业务,主动与申请人进行联系和沟通,变事后服务为事前、事中服务。需要到现场的及时到现场指导,对存在困难和难题的,主动想办法,全力协助解决,以实际行动让办事群众体验到高效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