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水域引来20只天鹅越冬 为胶州增添新观鸟点

2016-12-24 09: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这几年,因其良好生态环境,每年冬季不少天鹅会来到胶州少海湿地公园越冬。昨天,在胶州经济开发区两处水域里也发现了这些可爱“精灵”的踪迹,20只白天鹅在水中嬉戏的场景,引来了不少人前来观赏,这为当地又新增了一处赏鸟之地。

  两水域引来20只天鹅越冬

  一周前,胶州市民王先生去当地经济开发区办事,途经区内双积路时,路边西侧水域中一些正在嬉戏的大鸟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开始,以为是家鹅,可后来一想周围已经没有了人家,觉得不可能,这才下车去看看。 ”王先生说,靠近水域仔细一看,发现这些大鸟原来是天鹅。

  昨天上午,在胶州经济开发区双积路附近一大片水域中,有两处小水域相互紧挨在一起,一处水域有9只天鹅,另一处则有11只,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正在靠近岸边的水面上追逐嬉戏,记者刚走近准备拍照,它们便挥舞双翅向水域中心位置飞去。

  担心惊扰到天鹅,记者决定先按兵不动,很快,天鹅们就恢复了常态,它们要么聚在一起,在水面上仰头游弋,要么单独游开把长脖伸入水中觅食。不远处,一群群野鸭和海鸥在另外一些水域也不时起舞鸣叫,这些水鸟更加警惕,只要有人靠近,便立即起飞冲向空中。

  这为胶州增添新一处观鸟点

  昨天,据胶州林业局森保站站长石建伟介绍,从6年前开始,天鹅每年都来胶州少海湿地公园越冬,之后,每年数量都有所增加,按照统计,最少一年都在10多只以上,最多可达30多只,此地也早已成为了当地观赏天鹅的一处景点。

  “这几年,胶州经济开发区通过不断整治,生态环境日渐改善,引来天鹅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也给我们当地又增添了一处观鸟景点。 ”石建伟说,其实,早在去年,就有少量天鹅在这片水域越冬,今年数量则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为了给天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目前他们已经在胶州少海湿地和这片水域内安排了专人巡逻看护。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王昭脉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鹅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