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郭凯:农村娃爱钻研成"金蓝领"

2016-12-25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郭凯现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198#装载机车长。2005年,21岁的郭凯来到了青岛港,被分配到了从事矿石装卸作业的前港公司流机队装载机司机岗位,主要从事矿石卸船的清舱作业。从当学徒开始,他就凭借着一股子的“钻”劲,练就了过硬的驾驶技能,凡是他清理过的船舱,可以减少人工清舱量上千吨,相当于30名职工一天的工作量。

  在工作中,郭凯还不断琢磨节能“小窍门”,提炼出了“六步节油法”,他驾驶的装载机千吨耗油量同比降低了14%,年节省燃油成本28万元。工作中,郭凯还和工友一起发明创造了60多项创新成果,获得了5项国家专利,郭凯也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作“小鲁班”。几年来,郭凯已经整整带出了100名徒弟,他带领团队以6910吨/小时的接卸效率第14次打破矿石接卸世界纪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青岛 金蓝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