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石佳德:捡13万没动心主动寻失主

2016-12-25 08: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石佳德是青岛晓翁企业总公司维修电工组长,市场上千余家业户的水电都由石佳德负责维护保养。2015年4月,石佳德刚来公司的第二个月,发现公司各个市场的照明灯需要人控制开关。业户和市场工作人员有时候凌晨三四点钟开始工作。大家忙起来会多开好几个小时的灯,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他就申请将22盏大照明灯全部换成定时开关,每天市场能节省100度电。

  市场上很多业户是做食品加工的,垃圾里面油污多,下水管道经常堵塞。一遇上下雨,不管大小,市场都会淹,低洼地方摊位货物经常遭殃。石佳德开始琢磨油污分离的装置,不久就做出了油污分离池。去年8月份,石佳德在巡查时捡到一个内有13万元巨款和重要证件的工作包,随后他积极寻找失主,最终将包归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青岛 石佳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