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死亡20人以上列为特别重大自然灾害

2016-12-25 09:3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新修订的 《青岛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正式发布实施,对自然灾害、灾害预警和应急处置等进行分级,并对信息报告时限、保障措施等进行明确。 《预案》的出台将规范全市救灾工作,合理配置救灾资源,建立健全突发自然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迅速、高效、有序地应对自然灾害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因灾死亡20人以上的;因灾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10万人以上的;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5000间或2000户以上的;因干旱造成缺粮或缺水等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数占农业人口的25%以上,或80万人以上的。 (记者 吴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