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警方整治酒驾 前天夜间查获14名酒司机

2016-12-25 09: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前天晚上,城阳交警、刑警、治安、巡警和派出所合成勤务,开展整治酒驾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30余人,设置夜查点7处,查获酒驾行为14起,大部分酒司机因提前过圣诞而聚会饮酒。

  提前过圣诞司机喝酒了

  前天晚上8时,在文阳路与泰城路交叉口东100米处夜查点,城阳机动队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此时一辆橘红色奔驰跑车自西向东驶来,距夜查点四五十米处,急忙驶入非机动车道。发现该车可疑,民警迅速拦截,车辆停下后车门打开,司机下车撒腿就往西跑去,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民警闻到司机身上有酒味,把他带到测试点,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21mg/100ml。经查,司机纪某23岁,无业,家住城阳。当晚,一位朋友从烟台来青,纪某邀请朋友到酒店吃饭,说是提前庆祝圣诞节,期间纪某喝了一瓶啤酒。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10分钟后,同一地点,一辆银色吉普车驶来,远远看到有民警夜查,司机将车停在机动车道内,关闭大灯。防止可疑车逃跑的一幕重演,民警提前将车辆围住。见无路可逃,司机只好下车接受检查。经呼吸测试,酒精含量为24.6mg/100ml。经查,司机纪某34岁,从事建筑行业。当晚,纪某邀请一位客户到酒店提前过圣诞,期间自己喝了一瓶啤酒。因客户家中有事,宴席早早结束,纪某驾车载客户返家途中被查获。他也将面临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为躲避监控抓拍伪造号牌

  刚处理完两起酒驾,一辆白色小轿车又迎面驶来,民警拦下例行检查。司机是一名小伙,神情紧张声称忘带驾驶证了。民警仔细检查车辆,发现前后号牌尾数“D”有猫腻,用手轻轻一掰,“D”字竟掉了下来,露出“X”。原来尾数号牌是伪造的,利用吸铁石贴上去,将原来的尾数“X”覆盖。因提供不出证件,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落实身份。经查,曹县人马某一周前就与朋友约好,一起来青过圣诞,为防止被高速路监控抓拍就伪造了一个号牌。当晚,马某开车载着朋友沿高速一路奔波,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查获,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罚款2000元的处罚。城阳交警提醒,圣诞节期间民警严查酒驾。 (记者 王涛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警方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