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吨玉米帮候鸟过冬也是一堂示范课

2016-12-25 15: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吕也玫

  今冬,持续的大雾天气,给鸟类飞行和觅食带来很大影响,12月22日和23日,郑州市林业局采购了首批鸟粮3吨玉米,投放位于黄河湿地核心区的中牟鸟类栖息地保护区,对这些鸟类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12月24日《郑州晚报》)

  政府部门撒3吨玉米帮候鸟过冬,体现了对野生鸟类的关爱,也给公众上了一堂示范课,值得点赞。鸟类是人类的亲密朋友,是生态平衡的维护者。然而很多人却为了私利肆意捕杀鸟类。比如,保定市白洋淀内曾出现粘网达数千米之多,一天清理各种鸟类尸体1000多具。此类行为显然也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

  撒玉米帮候鸟过冬,好就好在主动为野生鸟类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这同时可以引导人们爱鸟护鸟,进而反思自己对待鸟类的不良行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