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大三角演奏钢琴联袂演绎儿童新年故事音乐会

2016-12-26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音乐会现场的儿歌串联。



  

获得舒曼国际钢琴比赛亚太地区第一名的阿依努尔正在演奏舒曼作品《维也纳狂欢曲》。



  文/半岛记者 李峰 图/半岛记者 袁蒙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5日讯 圣诞老人生病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能帮他完成送礼物的任务吗?伴随着一段段梦幻般的童话故事,小小演奏家们依次上台演奏了一曲曲经典钢琴名曲。12月24日晚,由青岛市图书馆主办,小小莫扎特音乐馆承办的一场《圣诞魔法雪橇》主题新年故事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华美开演,现场500多名观众沉浸在美轮美奂的童话音乐世界里。

  “故事音乐会”是青岛市图书馆与小小莫扎特音乐馆携手独创的一种能够激发孩子音乐兴趣的表演形式。这次新年音乐会围绕“圣诞老人的魔法雪橇”展开。舞台中向,小演员讲述了小动物们的各种奇妙经历。音乐厅两侧的电子屏幕则根据故事的推进,播放由主创团队制作的动画片。小演员们登台弹奏钢琴名曲,故事与音乐相互补充,完美融合。整场音乐会在一个充满着神奇和期待的故事中进行着,现场每一个孩子都被这种奇特的音乐会组合所吸引。

  本次音乐会在演员规模上也创下了历年之最,4台大三角演奏钢琴同时奏响的音效出现8手、16手、24手联弹以及多达96人的演奏表演。《维也纳狂欢节》、《Joke Blues》、《海上钢琴师》、《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中外名曲在小演奏家们的指尖上流淌。

  记者了解到,小演奏者们最小的不到四岁,最大的只有12岁,是由小小莫扎特音乐馆从千余名小琴童们中层层选拔出来的,演员总数达96人之多。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共举办故事音乐会816场,各类与音乐相关的公益演出总计达1829场。2017年,市图书馆考虑增加大型演出场次,目前青岛市图书馆每周六、日都有故事音乐会,均为公益演出,但市民需提前报名参加,具体报名方式可添加青岛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小小莫扎特音乐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三角 演奏钢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