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村留守儿童达到15万 其中青岛有796人

2016-12-26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目前,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已经结束,全省共排查出农村留守儿童150019人,其中6449人无人监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仍需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劳动力输出是其主要诱因。

  据通报,今年我省共摸底排查出农村留守儿童约15万人。从监护情况看,由祖父母、外祖父母监护的142098人,占94.72 %;由亲戚朋友等监护的1472人,占0.98%;无人监护的6449人,占4.3%。从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看,有16007人,其中6449人无人监护、336人辍学或不在学(14~16岁)、3398人未登记户口、4455人独居、359人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790人有残疾、220人患病。此外,从地区分布情况看,西部地区留守儿童数量相对较多,中东部较少,其中,德州、菏泽、济宁、临沂、聊城5市的留守儿童占全省总数的72%。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目前青岛市共有农村留守儿童796人,其中莱西、平度两市留守儿童数量最多,共有584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市将根据民政部要求,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力争到2017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杜绝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村 留守儿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