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办卡染发一次过敏 理发店:退钱得先补费

2016-12-26 11: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2日,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映,12月初她在大崂路上一家名为A品阿玛尼的理发店花费2000元办了一张卡,在店里染了一次发就过敏了,于是何女士想把卡里剩余的1700多元退出来。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了理发店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如果想退钱,需要先补齐相关费用。对此,律师表示,理发店这样的做法并不合理,如果希望何女士补齐费用,则需要出示办卡时的相关约定。

  花费2000元办卡,染发一次就过敏

  12月22日,市民何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最近在大崂路上一家理发店的遭遇。“12月初前后,大崂路上开了一家新的理发店。当时店铺宣传得还不错,我就去店里体验了一下。刚开始我做了烫发,后来店里的员工又推荐我染发,可是因为我染发容易过敏,一般都是找专门的地方去做,可他们还是劝我染发,说染发的材料都是纯天然的,很多人染了也没有问题。当时,我和店员约定,如果我染发过敏,那店里就要负责 。做过约定之后,我才接受了在这家阿玛尼理发店染发。”何女士向记者说道。

  染发的当天晚上,何女士还是过敏了。于是何女士和理发店进行沟通,理发店帮她找了一家小诊所治疗。打了五天的吊瓶,何女士的情况有所好转,打吊瓶的医药费由理发店承担,除此之外,理发店还支付给何女士300元的营养费。

  何女士除了在理发店烫发消费了128元,还洗了一次头发,花费了100元钱。“理发店给我简单洗了洗头就要收费100元,免费做的红外线理疗也没有作用。染发后我又过敏,打了好几天吊瓶,于是我就不准备继续在理发店享受服务了,2000元办的卡,还剩余1700多元,想退出来。一开始理发店的杨经理说可以退钱,但是要我把之前免费体验的染发和做理疗的700~800元交上。再后来我联系他退钱的时候,杨经理又发短信说让我找一个主持公道的地方再和他谈。”何女士说道。

  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了A品阿玛尼理发店的负责人杨先生,试图进一步了解情况。

  理发店:想要退钱须补齐相关费用

  12月22日下午两点,记者拔打了理发店负责人杨经理的电话 ,介绍过情况过后,杨经理表示店里的确有这样的事情,而理发店也已经与何女士进行过沟通。“把卡里的钱退出来没有问题,但是何女士需要补齐一定的费用。首先她要先把免费享受的染发服务和红外线理疗的钱补上,其次由于已经消费的烫发和洗发是办卡后的优惠价格,因此何女士还需要将做过的两个项目补到原价,将费用全部交上之后,就可以进行退款。”杨经理向记者说道。

  除此之外,负责人杨经理还表示,这样执行不是理发店自己的规定,而是根据上海总部的要求进行的。

  律师:理发店应出示相关约定

  对于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的丛律师表示:由于何女士事先和理发店说过自己有过敏的情况,而理发店也认同,所以让何女士将费用补齐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如果理发店希望何女士将费用补齐,则应该出示办卡时的相关约定。而造成这样的结果,其实何女士也是应该负一部分责任的,何女士应该在消费之前,了解清楚理发店的各项收费规定等信息。

  对于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李煜(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理发店 染发 过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