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小伙子迷恋网游 冒充搬运工偷窃他人财物

2016-12-26 11: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0日,市民李先生到河西派出所报警称,他在黑龙江路某商场外雇用了一名男青年帮忙搬家具,结果这名男青年却趁着搬家具的工夫偷走了三千多元现金。

  据李先生讲,当天下午他开着小货车到商场买了几件家具,因为货物较重,他出门后在路边靠活的人群中雇用了一名自称姓谢的年轻小伙子帮忙,双方谈好搬运佣金两百元 ,随后谢某上了李先生的车。到小区楼下后,谢某开始帮忙搬运家具,剩下最后一个小柜子时,李先生让谢某在楼下稍等片刻,便自己一个人拎着柜子上楼,等李先生下楼准备支付佣金时却发现谢某已经离开了,自己小货车驾驶室储物盒内的三千多元现金也不翼而飞。在调取小区物业监控后,李先生发现谢某趁自己独自上楼送柜子,进入驾驶室翻动储物盒,盗窃得手后谢某立刻逃离小区。

  根据李先生讲述的情况,民警和他一起返回商场,据商场保安介绍,路边靠活的闲散人员并不是商场工人,因此没有能力提供有效线索。就在民警展开排查工作时,24日下午,又有市民到河西派出所报警称 ,一名在建材市场临时雇用的男性搬运工,趁卸货时偷走了雇主放在车内的挎包。嫌疑人年龄和衣着与前几天盗窃李先生钱物的谢某十分接近。根据建材市场监控显示,嫌疑人趁雇主搬运货物无暇照看车内财物,打开副驾驶车门偷走了钱包。根据路面监控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最终躲进了某网吧内。24日晚上,民警在网吧内将正在玩网游游戏的谢某抓获。

  谢某24岁,江苏人 ,据谢某供述,他没有正经工作,平时酷爱网游游戏,手头缺钱时就靠小偷小摸换点零花钱。某次他路过市场时,发现很多装卸货司机都习惯把挎包放在驾驶室内,于是便萌生假扮搬运工上车,然后伺机盗窃的念头。在被民警抓获前,谢某已经以此手段盗窃了五千多元现金,而这些钱全部被他花在了网络游戏上。目前谢某已被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朱海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